*雪家佈告欄*
(。◕‿◕。)雪媽誠摯的歡迎大家一起來交流喔~

★軒是32週出生的早產兒寶寶,在保溫箱住了一個月才回家,並且以全母奶親餵,養至軒2歲8個月時自然離乳。
★身體機能穩定後,是以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一書訓練軒的作息,並融合雪媽的理念來培養一個貼心的男孩。
★在培育的過程,培養軒獨立自主的生活習慣,並建立同理心的認知,其中有很多有趣的歷程,以及實際的做法和概念,希望可以與每位父母分享。

※雪媽的理念和教養文通通都在『學習當父母複習當孩子』裡,其他分類文章都是軒的教養記錄或雪家的生活記事,請多多利用右側的『翻箱倒櫃』和『分門別類』找尋文章,可以省去爬文的時間。

※雪媽美食與體驗純粹個人感受,分享文章僅供參考。

 

班恩傑尼這款積木功能性很強,訓練專注力、耐性與手眼協調的作用比其他強上很多,在偶然之下買了圖卡,才知道堆疊積木原來有這麼高深的技術,沒有圖卡還真是沒搞頭。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雪媽很愛吃爆米花,特愛鹹口味的爆米花,老妹跟老公同一掛,兩個人都愛吃甜的爆米花,軒則介於中間,鹹的甜的都愛,我們三樓這一掛的愛吃團這次有福了,Bénit爆米花專賣店提供試吃給我們,讓小饞鬼、少女饞鬼、媽媽饞鬼都得以滿足。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10-6-7-2.JPG 

嬰兒剛出生,用哭泣的語言訴請需要,牙牙學語期間,用行動表達他的想法,語言爆發時期,用模糊不清的語言與大人談話,直到孩子已經能正確的表達自己,此時再來談教養,為時已晚,怎麼與孩子溝通就是在學習一門功夫,抓到訣竅,親子之間的屏障就能順利解除,最終目的,就是懂得大人的想法,進而讓孩子學習正確的事。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天氣炎熱時,新光三越的廣場會放水柱,讓小朋友可以在這裡戲水遊玩,令炎炎夏日多了一個玩水的好去處,玩完了還可以順便逛逛百貨公司,吹一吹涼涼的冷氣呢!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週六好像特別忙,先是游泳課,再來是幼稚園活動的邀約,下午就是直排輪的學習。

軒這回加入幾次學習的戰局,排隊一起溜角標,溜得歪七扭八的,非常好笑,還沒學會走就想飛的小傢伙。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陪養小孩做家事,我喜歡用遊戲的方式,讓軒去闖關,達成任務後,將會得到媽媽愛的擁抱以及感謝的讚賞,把家事搖身一變,成為一種很有趣的活動,讓軒能從家事中與大人一起互動。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貼紙是小朋友喜愛的玩具之一,軒也不例外,書局的貼紙實在沒什麼特色,難得到大創,順便找找,被軒挖到這款特別的貼紙,原本我以為只是一般的貼紙,打開來才知道特別的地方在哪。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0-6-16-1.jpg 

今天老公也加入溜直排輪的戰局,因為考慮到我們打算再生第二個寶寶,到時我懷孕可能得禁足,拔拔就得下海陪溜,所以趁著專櫃上的活動,在上週預購了一雙鞋給老公,順便加購拉桿式直排輪袋,可以讓軒拖著走喔!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2片,進階到6-9片這中間的差異最大,接著的12片、24片,即使混著拼也很容易上手了,進步的速度飛快,我挑選新的拼圖次數越來越高,軒願意靜下心來把拼圖完成,拼熟了再要求購入新的拼圖,我們都很樂意讓他進階挑戰。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夏天的腳步將近,到處都看得到美女們展現曼妙曲線,雖然我已經當了媽,卻也希望自己能夠保持美麗,甚至能更進一步的瘦身,雪媽在這篇文章中,跳脫出傳統試用文的思維,用另一種角度來跟大家分享「纖Q」的特色,以美食的觀點介紹「纖Q」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今年端午節,老媽要大家一起來包肉粽,一大早就開始準備配料,老妹身體不適,軒感冒讓老公顧,只剩下我跟老弟可以幫忙包粽子。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布的故事 

現在的科技發達,生活中的東西垂手可得,到處都買得到,上網拍找,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利用小布的故事,讓孩子認識物品最原始的面貌,東西是用什麼樣的材質製作,如何畫圖設計,再利用什麼樣的工具輔助,了解製作的流程與成果,內容生動有趣,很適合3歲以上的孩子閱讀。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