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家佈告欄*
(。◕‿◕。)雪媽誠摯的歡迎大家一起來交流喔~

★軒是32週出生的早產兒寶寶,在保溫箱住了一個月才回家,並且以全母奶親餵,養至軒2歲8個月時自然離乳。
★身體機能穩定後,是以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一書訓練軒的作息,並融合雪媽的理念來培養一個貼心的男孩。
★在培育的過程,培養軒獨立自主的生活習慣,並建立同理心的認知,其中有很多有趣的歷程,以及實際的做法和概念,希望可以與每位父母分享。

※雪媽的理念和教養文通通都在『學習當父母複習當孩子』裡,其他分類文章都是軒的教養記錄或雪家的生活記事,請多多利用右側的『翻箱倒櫃』和『分門別類』找尋文章,可以省去爬文的時間。

※雪媽美食與體驗純粹個人感受,分享文章僅供參考。

2009-11-11.JPG 

我們一家三口中午到寶媽家旁邊的馬路上吃牛肉麵,這家麵店到今天為止的前3天都在做半價促銷,昨天來這吃過刀削牛肉麵,覺得便宜又大碗,味道還可以接受,滷味也不錯。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歲以前,都會給軒1個5分鐘的時限去完成他想做的事,時間到就要進行我規定的活動,這是我給他的約定時限。

軒長大了,他開始會自己要求,陪阿嬤的時候要求1個5分鐘,上樓找阿公再要求一個5分鐘,最後被我叫上來,自己又再追加1個5分鐘,洗澡時間到了還跟爸爸賴皮1個5分鐘。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中市環保局推出「撿拾成金」的活動,一公斤狗便可以兌換一百元禮券,每人每天限量兌換兩公斤狗便,如果每天都有兌換,還要附上照片存證,隨手之勞做環保。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帶軒走過地震後的東勢老家,看過石岡水壩,玩過公園的設施,我們到老媽好友推薦的甲竹園用晚餐。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11-8-7.jpg 

中午吃飯時,老爸跟我們討論要去哪邊走走,我有數張谷關溫泉券,提議到谷關去泡溫泉,老媽不想跑遠,提議到石岡水壩,老爸思考過後,提議回東勢。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軒用學習筷好一陣子了,軒在2歲5個月時,曾經用一般的筷子吃麵,雖然會用,但還不夠熟練,試了幾天還是給他拿學習筷挾菜,這幾天又開始強烈的想要拿一般的筷子挾菜,但苦無機會讓他去嘗試。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晚上吃飽後,老爸說要去逛百貨公司,我們一家三口,加上老爸與老媽一起到中友去逛逛,原本以為湯瑪士小火車的活動還有,結果卻撲了空,讓軒失望了....

從13樓逛下來,在10樓的德國教具專櫃停留,這裡有LUK的教具,軒就在這裡玩軌道車,老爸老媽就在10樓這裡邊等邊逛,我跟老公就看著軒玩玩具。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9-11-6-1.JPG  

老媽晚上去髮研學院給Sting剪髮,我跟老妹繞去看老媽,本來想跟老媽一起吃晚餐,但是要等到7點半,我們應該都餓昏了吧!於是我跟老妹帶著軒自己去找地方吃晚餐。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教過軒吐水的技巧,上個月就教他漱口,以前軒不知道水含在嘴裡咕嚕過後再吐出來,只知道直接咕嚕咕嚕的把水從嘴巴裡吐出來,沒有學過含著的動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這個地震,剛開始搖的時候,我還不太緊張,沒想到一波接著一波來,有越搖越大力的跡象。

當時軒正在我旁邊玩積木,這一震,他愣住,震沒幾秒我就把軒給抱起來,正準備往樓上衝,平常抱軒的時候感覺很沉重,地震來時抱著軒,抱起來完全不費力,我只想著,要往哪邊跑。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公跟我比起來,屬於稍微偏白臉的一方,雖然我強調家中不能有黑白兩道,但是教養不一致都是每個家庭中一定會有的問題,只是輕微與嚴重的差別罷了。

之前幫軒求情之後,老公也發現軒會比較不受他的控制,而且還會常常哭給他看,我跟老公溝通之後,軒的問題就減少許多。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11-2-3.JPG 

這個禮拜中友13樓舉辦歡樂遊樂場的活動,其實我對這活動一點都不了解,只是想帶軒去看湯瑪士小火車而已,原本想用點數換遊樂券,無奈點數不夠只好作罷,帶軒去看看過個乾癮也好。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