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家佈告欄*
(。◕‿◕。)雪媽誠摯的歡迎大家一起來交流喔~

★軒是32週出生的早產兒寶寶,在保溫箱住了一個月才回家,並且以全母奶親餵,養至軒2歲8個月時自然離乳。
★身體機能穩定後,是以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一書訓練軒的作息,並融合雪媽的理念來培養一個貼心的男孩。
★在培育的過程,培養軒獨立自主的生活習慣,並建立同理心的認知,其中有很多有趣的歷程,以及實際的做法和概念,希望可以與每位父母分享。

※雪媽的理念和教養文通通都在『學習當父母複習當孩子』裡,其他分類文章都是軒的教養記錄或雪家的生活記事,請多多利用右側的『翻箱倒櫃』和『分門別類』找尋文章,可以省去爬文的時間。

※雪媽美食與體驗純粹個人感受,分享文章僅供參考。

2009-10-10.JPG 

老公和阿棠是當兵時代的同儕,一直到現在感情都還不錯,阿棠的老婆去新光三越逛,兩個孩子在家讓老人家顧,自己一個人跟我們在風尚聚餐,給軒點了一份兒童餐,我跟老公一起吃養生鍋,阿棠吃排骨麵,另外再加點其他點心與飲料,軒還以為來到這裡有得玩,結果無聊得很,只能坐在椅子上吃喝,只有上廁所可以下來走動,所以吃了5-6口就要去廁所尿一下....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陣子,軒開始脫離叛逆期,開始會迸出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對話,甚至會說出很多貼心甜蜜的話語,讓我每天驚喜連連,跟他說話的時候,常常會加上大人的口頭禪,聽起來就覺得很有趣。

最近軒看我上網挑東西,出門挑衣服,聽到我說:「我喜歡這件。」軒就會學著說:「我喜歡衣服。」然後延伸更多的我喜歡....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軒一出生開始,我就帶軒到處交際,還不會爬的時候,被我抱著、揹著、推著去參加聚會與活動,會爬之後,帶去參加各式各樣的爬行比賽、活動與聚會,會走之後帶去公園讓軒學習人際相處與社會化成長,即使沒有車,就算走路、推車、騎摩托車,都要帶軒出門去活動。

社會化的過程是要讓軒培養勇氣,並且讓他與人的互動能更協調,我都是站在角落的地方看著他玩耍,不會加以干涉和限制,就算是爬很高的鐵梯或鐵圈,我會走近陪同,並讓他自己去嘗試,直到他自己主動叫我幫他才會出手協助,也因此讓他嘗試過各種的設施,並且能盡自己所能的去征服各種難度的器材,初生之犢不為虎,把握1-2歲這段時間才能真正的培養嘗試的勇氣。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10-2.JPG 

回由我為首的感冒,軒是第一個被我傳染的受害者,接下來由軒傳染給老妹與老公,一連串的感染,使家裡三樓儼然變成了疫區,半夜大家輪流上演咳嗽四重奏的戲碼。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關係,是我常常安撫軒的一句話,不論是打針、看醫生、心情不好、身體不舒服等各種狀況,我都會用這句話讓軒覺得所有的事都可以被解決,久而久之,軒聽到我說:「沒關係。」他的情緒就能平靜下來。

今天下午帶軒去散步,拿出好久沒坐的推車出來,往仁愛國小去,突然我發現出門前裝好的水放在家裡沒帶,口氣有點無奈的跟軒說:「啊!媽媽忘記帶水了。」沒想到軒一語驚人的說:「媽媽,沒關係,回去在喝水就好了啊!」接著用安撫的口氣繼續說:「我的水杯也沒帶呀!去完學校再回去喝水就好了喔!沒關係啦!」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下有哪個父母不覺得自己的孩子英俊、漂亮的呢?軒出生至今,我跟老公都覺得他很帥、很可愛,每回買新衣服,讓軒試穿的時候,都會誇讚一番,或是準備出門幫他打點完畢時,也會為他當日的裝扮讚賞幾句,當然身邊的外公、外婆、阿姨等也都會稱讚他。

軒長大後,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連自己的衣服都要親自挑選,現在帶去市場買百元童裝,他就會指著說:「這件好帥、那件我喜歡。」還會挑顏色呢!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軒白天已經不需要我的幫忙就可以自己上廁所大小便了,但擦屁股的動作還不是很純熟,必須讓軒多多練習才能熟練的擦乾淨,而且軒在上廁所時還會有關門的習慣,儼然已經是一個成熟的幼兒了,其實讓軒在夜間自己去廁所尿尿,真正無法放手的其實是我們,怕他在黑暗中摸黑去廁所會滑倒,或是弄濕手腳忘記擦乾,甚至擔心上個廁所而醒來玩耍,這都是曾經發生過的事,所以都會陪著他去廁所尿尿。

這次感冒並不嚴重,可是晚上睡覺卻很不安穩,頻頻起床討水喝,或是因咳嗽哭醒而吵著拍痰,水喝得多也得必須頻繁的排尿,也會使軒有尿意而哭醒,以往身體沒不舒服時,都會坐起來直接叫人,這陣子感冒就特別愛哭。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是中秋節,原本會來亂中秋的颱風,並沒有影響天氣,讓大家都能過一個團聚的節日,我們一家三口早上起程回婆家,出發前我跟軒必須先到明原中醫看診拿藥後在上路,沒想到公婆都要上班,只好去公公上班的地方,讓軒找爺爺。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9-30-1.jpg 

在還沒買乳膠床墊之前,軒就開始會有睡在枕頭上的情況發生,也許是因為乳膠枕太舒適,讓軒感覺只有頭睡乳膠還不夠,竟然整個人橫躺到乳膠枕上去睡,真是懂得享受的孩子呀!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乖乖公司舉辦的試吃活動,經過報名後,選50名部落客免費贈送「彎の脆果」1箱,共12包餅乾。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前文分享過神奇的檸檬酸,剛吃的第一個禮拜感覺並不明顯,如今已經試吃了將近4週,吃到兩罐都見底了,也該來分享一下吃檸檬酸的結果囉!看看我們一家三口吃了檸檬酸有什麼變化。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老公之前叫我按摩,我懶得幫他抓龍,派出軒去踩老公的背,讓兒子給拔拔馬殺雞一下,剛開始還要牽著軒的小手踩背,到後來軒踩出心得,連大小腿都會踩,平衡感還算不錯。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