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家佈告欄*
(。◕‿◕。)雪媽誠摯的歡迎大家一起來交流喔~

★軒是32週出生的早產兒寶寶,在保溫箱住了一個月才回家,並且以全母奶親餵,養至軒2歲8個月時自然離乳。
★身體機能穩定後,是以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一書訓練軒的作息,並融合雪媽的理念來培養一個貼心的男孩。
★在培育的過程,培養軒獨立自主的生活習慣,並建立同理心的認知,其中有很多有趣的歷程,以及實際的做法和概念,希望可以與每位父母分享。

※雪媽的理念和教養文通通都在『學習當父母複習當孩子』裡,其他分類文章都是軒的教養記錄或雪家的生活記事,請多多利用右側的『翻箱倒櫃』和『分門別類』找尋文章,可以省去爬文的時間。

※雪媽美食與體驗純粹個人感受,分享文章僅供參考。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軒學會搖頭表達不要的意見,這兩天更是會發出「不」的音。

這陣子睡前要叫他親親,狂搖頭邊叫,今天更是連連說「不」,搖得太大力尾音感覺連結起來,就像是在說「不要」,真是傷心,前陣子軒軒都會很高興的跟我親親道晚安,怎麼這陣子變成這樣?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對靈有微量的感應,有一件事情一直放在心上都沒講出來。

就是前幾天老爸載我回南投,回程時感覺整車子都毛毛陰陰的,而且老爸的避邪草找不到,沒拿出來丟,老爸身上辟邪草沒有丟讓我覺得有點擔心。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回幫軒修剪耳鬢,今天晚上幫軒剪後面的頭髮,剪頭髮要分段,不然很難剪,這回有老妹幫忙轉移注意力,用手機放音樂給軒聽,軒還會跳舞。

邊跳邊剪頭髮,真是高難度的,我用修眉刀稍微修下後面的頭髮,還有小打層次,剪起來算很順利,剪了一頭漂亮的小西瓜,超可愛的喔!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有感覺阿嬤來看軒軒,阿嬤過世的事情,讓我覺得很難過也很無力。

第一點就是老公不在什麼都不能做,第二點是軒還在喝母奶,我整天都要顧他,也不能偷懶的放假,所以也不能想回去就回去祭拜阿嬤,第三點是,我很希望帶軒去看他的阿祖最後一面,但是辦的地方在殯儀館,軒的體質特殊,真的不能去。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食物泥分鍋蒸煮的好工具就是這個疊疊蒸鍋,這鍋子老媽在市場買的,材質是不銹鋼,一般市面只有賣不鏽鋼型的蒸籠,底層都是洞,只能煮麵包、饅頭類,如果要煮食物,必須找容器放置在蒸籠內蒸煮,不能直接放。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軒走樓梯摔傷後,我弄完食物泥,老媽下來跟我說:「妳不應該在軒摔下來大叫,不然會嚇到他讓他更怕。」我回答說:「這是我當下馬上出現的反應,沒辦法克制。」結果老媽又扯到其他事情去,唸說:「平常不要對軒講話太大聲,這樣會傷害到軒幼小的心靈。」

聽到這裡我一把火就起來了,不會關心一下軒哪邊受傷,只會念來念去,老爸與老媽2人1個鼻孔出氣的,我的教育方式不懂就不要說話,我聲量本來就大聲,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大嗓門,生我的媽竟然完全在狀況外,而且我教軒雖然聲音比較大,但是不是在生氣,尤其在一瞬間要制止某個行為,不大聲一點軒根本不會理會,難道還要輕聲細語的說:「哦!不行喔!」那跟平常說話的語氣一樣,他哪分辨得出來嚴重性。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晚上吃飽後推著軒去散步,回來後讓他穿鞋在樓下走,老爸聽到我軒回來的聲音,就把軒叫上二樓,過10分鐘後,我上三樓回房間準備食物泥的東西,弄了一下就聽到老爸叫軒自己上三樓找我,我邊呼喚軒,一邊走到樓梯口,看到軒走到樓梯中間時,老爸看我人出現了,就回房間去了。

我心想:「怎麼不把軒帶上來,讓他自己上樓。」我看軒平常走得很穩了,就拍拍手叫他上樓,沒想就在到三樓的前4格樓梯,軒的手沒抓好,整個人滾下樓去,我大叫一聲趕快衝下去救他,還好沒讓他摔到底....趕緊抱起來秀秀....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軒每回吃飯都滿頭大汗,電風扇都吹不到餐椅那邊的角落,所以看了很多賣場賣的小立扇都感覺不錯,正打算要買的時候老媽從倉庫搬出一台小立扇給我,老爸說這都是我們家的家當,用了好幾年了呢!現在換給軒軒吃飯吹,真享受呢!

如果食物泥太燙也拿風扇來吹涼,真好用。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準備把光碟還給寶媽,就帶著軒去寶媽家跟琮琮玩,寶媽拿出女寶寶的肚兜跟小洋裝來給軒穿穿拍照,琮琮不知道是熱情還是忘情,看到軒就猛抱著他,剛開始只是整顆頭往脖子鑽,到後來張口咬下,還留下牙印。

軒還哭了兩次,寶媽一直對我說:「拍謝,不知道有甚麼可以好好說的方法教琮。」我建議,應該教琮琮該怎麼跟玩伴玩相處,不然寶媽也很頭痛吧!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忙著要準備去看醫生,結果軒待在圍欄裡面看我換衣服,就很興奮的站在玩具上面,撈著床上的東西要玩,結果撈著撈著....好像是手伸得太出來,就一個重心不穩頭往下翻出來,叩一個超大聲的,軒哭得好慘....

這一摔,嚇了軒好大一跳,平常都是這樣讓他跌跌撞撞不去攙扶,努力的讓他嘗試失敗,就是要讓軒學習更謹慎小心,搞不好另賴學習出怎麼翻出圍欄才不會受傷的訣竅。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聽到阿嬤跌倒,突然認不得人,心裡真的很緊張,但是帶小孩真的很自己一個人去看阿嬤,加上軒前陣子剛好發高燒,所以沒有空可以去探望阿嬤,老爸也罵我說不管怎樣都要去看看阿嬤的傷勢,才想說要找一天下午趁軒睡覺,我來衝去大里仁愛醫院看看阿嬤,公公就說阿嬤好了,隔天要出院,心中的大石頭就放下了。

本來想想隔兩天把事情都辦好,預防針也打一打,我跟軒都要去牙醫診所健檢牙齒,忙完後就打算帶著軒去草屯看看阿嬤,今天也跟老公說阿嬤已經恢復健康了,只是皮膚感染皮蛇的病毒,我正擔心皮蛇的神經痛這麼猛烈,阿嬤會不會很難受,還打電話回去告訴公公,可以打針止痛,沒想到今天傳來噩耗,說阿嬤晚上突然過世了,真的太突然了,我都還沒來得及去看上阿嬤最後一面,阿嬤就離開了,心裡真的有好多遺憾....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件恐怖的事情是在下午發生的,會客結束後,我幫老媽買雙胞胎,一次買了20個,我跟老闆說完後,在拔鑰匙熄火前,軒突然催油門,我趕緊按煞車穩住局面。

還好有注意到軒的舉動,不然撞壞了人家攤子又受傷,更是划不來呀!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