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家佈告欄*
(。◕‿◕。)雪媽誠摯的歡迎大家一起來交流喔~

★軒是32週出生的早產兒寶寶,在保溫箱住了一個月才回家,並且以全母奶親餵,養至軒2歲8個月時自然離乳。
★身體機能穩定後,是以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一書訓練軒的作息,並融合雪媽的理念來培養一個貼心的男孩。
★在培育的過程,培養軒獨立自主的生活習慣,並建立同理心的認知,其中有很多有趣的歷程,以及實際的做法和概念,希望可以與每位父母分享。

※雪媽的理念和教養文通通都在『學習當父母複習當孩子』裡,其他分類文章都是軒的教養記錄或雪家的生活記事,請多多利用右側的『翻箱倒櫃』和『分門別類』找尋文章,可以省去爬文的時間。

※雪媽美食與體驗純粹個人感受,分享文章僅供參考。

生產前有參加媽媽教室,贈品就有一些尿布可以使用,軒一出院就是先用試用包,接著用妙而舒與大王的尿布,我從沒想過尿布疹的問題,因為軒在醫院一切都很順利,沒想到出院後狀況不斷,連尿布疹也跑來鬧。

我搞不懂到底是尿布廠牌不合還是因為熱而起疹,就因為尿布疹的關係,軒每次換尿布都會哭,換了幾家廠牌的尿布,疹子的狀況還是沒有改善,加上軒又有小感冒,身體不舒服也連帶影響睡眠品質吧!整天都在哭....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軒出院一週以來,都是用搖籃式或斜倚式來餵奶,常常餵得我腰痠背痛,於是想嘗試看看有沒有更輕鬆的餵奶方式,趁著軒在喝奶時,我邊餵奶邊上網查看餵奶的各種姿勢介紹,看到其他母奶的媽媽分享著躺餵的好處,可以邊餵奶邊休息,讓我不禁地想來試試看側躺餵奶法。

不論是用何種姿勢抱餵奶,以下幾個基本要領都一樣: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軒在醫院出保溫箱後有試幾次親餵,吸奶的狀況一直都不太樂觀,回家後的狀況更多,加上我是個新手媽媽,除了手忙腳亂,還頭暈轉向呀....

軒出院後,一切都是由我包辦,這時老公不在身邊,我只能為母則強的撐起來,出院的第一天照顧軒真的很無力,完全不懂他在哭甚麼,也提不起勁吸奶,回想起軒在醫院時,曾是出了名的愛哭寶寶,所以護士都會塞奶嘴給他,因此軒現在回家喝完奶就吵著要奶嘴....我為了要他先適應乳頭,怕有混淆的問題,堅持不讓他接觸奶嘴。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懷孕時早早就計畫自己要當個全親餵的母奶媽媽,沒想到計劃趕不上變化,軒出生後,因為他早產,使我無法親自抱著餵他喝母奶,因此我只能努力的把製造出來的母奶,擠出來送去新生兒中重度病房給低體重的軒當便當,因為只有母奶的營養是專門設計給自己的寶寶,是其他配方奶粉都不補不來的。

生產完第一天,我完全沒有母奶,也因為突如其來的狀況,剎時忘記母奶這回事,第二天就有護士小姐來指導我怎麼擠奶,一開始怎麼都擠不出來,而且還很痛,能擠出個2cc就要偷笑了,護士告訴我,就算沒有擠出母奶還是要一直擠,以刺激乳腺分泌乳汁,中國醫藥學院是提倡母嬰親善的醫院,設備不錯而且還可以出借美樂單邊電動吸乳器,不過我希望使用自己的器具來擠奶,當下請老公馬上去用品店買一台AVENT的手動吸乳器來用,拿到吸乳器後,擠了好久都擠不出來,護士鼓勵我不要放棄,要持續不斷的一直擠,晚上就去看軒,他現在一餐只喝3cc左右,雖然喝的量這麼少,但我還沒辦法擠出來給他喝,所以目前是喝配方奶或是其他媽媽提供的母奶,有了這樣的刺激,我開始找發奶的食品來補給,雖然還沒效果,但我還是要繼續努力的擠奶。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BR簡稱病嬰室,也就是軒住的新生兒中重度病房,大部分生病的寶寶都會住在這裡,包括1500g以上的早產兒寶寶也是,軒一出生就住在SBR整整30天,為了是要讓醫院就近觀察軒的狀況,畢竟早產兒寶寶的生理發展比足月兒差了很多,需要更多醫療設備與人手來照顧。

破水時照超音波,醫生預估軒的體重不足1500g,可能一出生會住到新生兒加護病房,我聽了忐忑不安,幸好軒出生體重有1575g,因此軒住在新生兒中重度病房讓醫生與護士們照顧。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凌晨開始就完全無法入眠,一方面是自己對藥效越來越不能適應,一方面是肚子開始有很規律「便意感」,於是住院醫師又來加重我的安胎藥量,讓我更難受,越到了要生產的時間,我越難受,可能是心理上有很大的壓力,所以身體也無法負荷。

這時我突然想到要老公去刷牙,他來陪我的這兩天都沒刷,結果他跟我鬧脾氣,兩個人就吵起來,最後終於在我的眼淚攻擊下妥協,真是愛吵的一對夫妻,傷腦筋呀!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一早就看到雪兒把垃圾桶的東西咬出來吃,氣到我拿起掃把就扁一頓,老公看我這麼激動,就先把我抱開,一直安撫我,然後幫我善後,我還是氣得要死,一直罵老妹沒把狗狗鍊好,氣了一小時才消。

老公就帶我逛街、散步,然後照著計畫去看阿嬤,下午跟老公從台中騎摩托車,一路癲波到中興新村,騎車的路上,比以往多了許多不適的感覺,BABY一直在肚子裡硬梆梆的,晚上回來,還去朋友那邊聊了幾句,總覺得今天特別累。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