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軒出院一週以來,都是用搖籃式或斜倚式來餵奶,常常餵得我腰痠背痛,於是想嘗試看看有沒有更輕鬆的餵奶方式,趁著軒在喝奶時,我邊餵奶邊上網查看餵奶的各種姿勢介紹,看到其他母奶的媽媽分享著躺餵的好處,可以邊餵奶邊休息,讓我不禁地想來試試看側躺餵奶法。

不論是用何種姿勢抱餵奶,以下幾個基本要領都一樣:
●自己的姿勢要很舒服而放鬆。 
●寶寶應靠近媽媽。 
●寶寶應面對著媽媽的乳房,臉、胸部及腹部在同一平面成一直線。 
●寶寶的鼻子及上唇正對著乳頭。 
●寶寶應很容易靠近乳房,不需扭轉或彎曲或伸展他的頭。 
●等到寶寶嘴張得很大時,再將寶寶貼近乳房,而不是移動媽媽的乳房去靠近他。 
●在寶寶的頭一個月,媽媽不只是托著他的頭和肩膀,也應托著他的臀部。
也就是寶寶的肚子要貼著媽媽、乳頭對著鼻子、由寶寶靠近乳房而非乳房靠近寶寶,共三項重點。

軒出生一個月又六天,矯正年齡還沒出生,我就開始嘗試躺餵,第一次躺餵成功,軒成功吸允到母乳,但....一起來拍嗝時就吐奶,於是再次爬文去看,原來躺餵不用拍嗝,第二次就沒拍嗝,結果餵完後睡醒,一抱起來還是吐奶,而且還吐更多....

到BBH與母乳協會詢問,有很多媽咪傳授躺餵的技巧後,我還是不放棄的用側躺餵奶,但依舊每一次餵完軒必定吐奶,而且是那種把餵掏空的吐奶方式,吐完了又要哭著要喝,喝完又吐,依直重複這樣的循環....

連續試了五天後去詢問醫生,醫生說新生兒不能躺餵,尤其是軒這麼小的早產兒寶寶更是危險,因為躺餵除了讓寶寶容易溢吐奶之外,更容易嗆奶,若是嗆奶嚴重點會流到肺部,且躺餵時奶容易流到耳朵引發中耳炎,因此建議我餵奶一定要斜躺,不能平躺,就算躺餵也得等軒大一點在嘗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