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軒出生快到2個月時,突然連續吐奶了三天,都是噴射型的吐奶,12/13那天晚上軒從七點開始睡到九點都沒有醒來的徵兆,一直到了十點還是一直睡,在這段睡眠時間都是睡五分鐘哭兩秒鐘的狀況,叫他起床都還是昏睡的狀態,量了體溫才知道軒發燒,當下立即衝去中國掛急診!

晚上11點多到醫院,醫生問我要不要抽血住院觀察,或是掛點滴觀察,我本來是想抽血檢查,但老爸隔天要上班,老媽認為沒有住院的必要,因此請醫生開藥,有問題隔天再來看,這時心裡很氣憤,到底是軒健康重要還是老爸上班重要!

徹夜的顧著軒一夜未眠,早上喝奶還是不正常,一直昏睡,退燒藥喝了三次,還是沒有退燒,直到接近中午洗澡完後,就慢慢的恢復正常,下午回診時就退燒了。

危機並沒有因退燒而解除,體溫是降下來了,但吐奶的狀況依舊持續,到12/16發現軒的右邊蛋蛋腫大,摸起來還硬硬的,觀察一天吐奶的狀況更嚴重,於是我自己判定是蛋蛋引發的狀況,當機立斷立即去掛急診,醫生診斷是腸堵塞,陰囊有疝氣與水腫的狀況,立即開刀治療。

在排開刀時間之前,軒不能進食,看著他肚子餓又不能吃的模樣,哭得肝腸寸斷,看起來好可憐,等確定開刀時間後,先經護士說明打麻醉是有風險的,須簽下同意書才能進行手術,簽名完就推著軒進手術室,等待的過程真的很難熬....

等到軒開刀結束後,醫生告訴我們幸好有早點送來,否則腸道堵塞會使組織壞死,屆時會有生命危險,看軒手術完昏迷中的狀態,真的好心疼,手術很順利的將洞補好,以後就不會有疝氣的問題了,手術結束後,軒則住到新生兒加護病房觀察,我們則回家休息,等隔日探訪的時間到了再來探望軒了。

12/18晚上就接到醫院的電話,告知家屬可以來接寶寶了,軒的復原能力很快,除了聲音有點沙啞以外,活力滿好的,希望這次手術已經改善吐奶的狀況,以後餵奶會比較順利了。

出院時護士詢問我可否將之前留在中重度病房的母奶捐給其他早產兒寶寶喝,在醫院的存量大概有5000ml左右,我一口答應,護士一度還擔心我母乳不夠,問我在家庫存量有沒有超過500ml呢?我笑笑的回答說:「不只500ml,我家有6000ml左右的庫存量,不會不夠的。」護士聽了連忙道聲謝,也很佩服我生下早產兒寶寶,母乳量竟然可以衝這麼高,這可要歸功於我們家軒,是他讓我有動力和毅力狂追奶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