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完刀後,軒回到家後變了一個人似的,整天都要掛在我身上討奶,就好像喝不飽一樣,加上吐奶的狀況並沒有因此完全改善,喝完又是吐,看起來非常缺乏安全感,我想是因為開刀時肚子餓不能喝奶,只能打營養針,一下子從家裡的環境轉換到醫院的關係吧!這樣的狀況讓軒無法安心的睡覺,不小心睡著還會嚇醒,只要感覺不到媽媽在身邊就哭鬧....

這樣的狀況持續了8天,軒一整天的睡眠加總起來沒有超過6小時,我更不用說了,過了一個禮拜後狀況更糟,自己完全都不肯休息,睡覺眼睛也不閉上,抱軒起來,明明都抱著還要哭....

前半小時才喝完奶,過沒多久又吵著要喝,喝完了又吐光光,也不知道軒到底有沒有喝飽,更不知道他討的時候要不要給他喝....

12/27發現左邊的蛋蛋也怪怪的,腫腫的卻不會硬梆梆,上網查詢得知這是陰囊水腫的症狀,1/2又發現臍疝氣的問題,開完了刀狀況還是不停的來,當天帶著軒給幫軒開刀的林國瑞醫師看診 ,我詢問醫生陰囊水腫與臍疝氣的症狀是否可以開刀縫補,醫生看一看軒之後,告訴我陰囊水腫已經有慢慢消退的現象,且一歲之後臍疝氣缺口會自行閉合,但到閉合好之前會比較容易脹氣、吐奶,也是可以選擇動手術把洞補起來,但不建議我這麼做,醫生幫我退掛號後,請我回去跟家人討論後再決定是否確定開刀。

回到家把醫生的話轉達給爸媽和老公知道,大家都希望開刀把問題解決,不然軒身體不舒服,我們就永無寧日了,晚上跟軒精神喊話,告訴他乖乖的就不用在挨皮肉痛了....

隔天軒喝完奶後依舊是噴射性的吐奶,不知道軒是哪邊不舒服,感覺像是脹氣,但怎麼按摩都沒有任何改善的作用,昨夜好不容易一覺好眠了,今晚又開始不睡,於是幫軒掛號,明天帶去給林鴻志醫師評估一下,看是不是有必要動縫合手術了。

結果今天給醫生看診,並不是臍疝氣引起的吐奶,而是胃發炎導致的,林鴻志醫師也覺得沒必要開刀,於是最後我自己想一想,讓軒臍疝氣自行閉合,畢竟開刀打麻醉是有風險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