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陰囊疝氣、陰囊水腫與臍疝氣的過程,雖然危機尚未解除,但特地詢問醫生哭與疝氣的問題,因為軒真的是超愛哭的小孩,幾乎整天無時無刻都在哭,我也很擔心這樣哭鬧的狀況是否會讓疝氣加重....

醫生說哭並不會導致疝氣發生,但身體有疝氣的狀況,哭鬧對於病情一定會有影響,尤其是陰囊疝氣,若是發現了一定要減少孩子哭鬧的次數,否則就會像軒這樣把腸子擠到陰囊去,導致腸堵塞的狀況,而且要盡快安排開刀將開口縫合。

而陰囊水腫的狀況是偶發性的,水腫的狀況會慢慢消退,不會影響身體的機能,疝氣與水腫的分辨在於,陰囊水腫在昏暗的地方用手電筒照,陰囊看起來呈現透明狀,摸起來軟軟的,而疝氣則是會使陰囊硬梆梆的腫大,下腹部摸起來會硬梆梆的。

臍疝氣則是許多新生兒都會有的病例,大多數的嬰兒在1歲前都會自行癒合,少數嬰兒在1歲後還有臍疝氣的問題,可以再去請教醫生是否需要動手術將開口縫合,哭鬧的狀況對臍疝氣的影響不大,會影響比較大的是吐奶與脹氣的問題,不過哭鬧會容易吐奶與脹氣,所以有臍疝氣寶寶哭鬧身體會比較容易不舒服。

如果要排除吐奶與脹氣的問題,則需要藉由嬰兒按摩來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