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越大越愛講話,每次帶出門回來後,我都會問軒今天去哪裡?看到了什麼?好玩嗎?剛開始軒只會說:「好玩。」到後來問他,軒會講玩了什麼,這陣子問他,他還會回答他看到什麼、玩了什麼,甚至還會報告自己的表現。

今天一回到家,他就直接去找老媽,然後嘰哩瓜啦的說:「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吵一直吵,媽媽生氣,看到老鼠、兔子、獨角仙,去丁丁玩玩具、玩車子。」我們聽到軒這樣自己報告行程和表現,真是笑翻了,他還知道自己表現不好哩!

不過在好玩的地方要回家,或是經過好玩的地方不停留,哭鬧都是每個小小孩子偶爾會出現的反應,經過我蹲下來跟他好好講,軒都會收起眼淚乖乖離開,算是挺好溝通的,所以軒說的一直哭與一直吵,是他會吵著要繼續玩,老公拉不動跟他兇,軒就哭啦!軒哭完還要擦擦眼淚,我還得糾正老公怎麼跟軒溝通,真是被這對父子打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