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4/30完全脫離尿布後,軒已經會自己去小便,在家就是必須搬椅子站上馬桶前掀起蓋子,脫好褲子,接著來屁股往前對準馬桶尿,再來把尿抖乾淨後穿上褲子,最後沖完馬桶再搬椅子去洗手與擦手,這些軒都已經完全會了!只是還得要大人在門外看著他尿,否則都會忘記步驟。 

6/30開始完全性讓他自己去廁所,軒一說要尿尿,我就叫他自己去,下午自己去尿了三次都濕到褲子,第四次我就跟去廁所看,發現他沒把馬桶蓋掀起來就脫褲子尿了,尿完沒有抖乾淨更沒有洗手,真是糟糕,於是再次提醒他尿尿的步驟,整個流程都很順了

7/1讓他自己去尿,軒完全不用提醒就完成了,還記得洗手擦手呢!晚上老媽看到軒自己去尿尿,一直嘖嘖稱奇哩!這樣白天幾乎我都不用輔助他尿尿了,目前晚上還沒辦法讓他自己去尿,因為晚上的尿量較多,加上軒在愛睏的狀況下去廁所,烏漆摸黑的也挺危險的,所以半夜起床想尿,還是由我或老公帶他去廁所囉!等軒大一點再讓他半夜自己上廁所吧!

即使軒會自己上廁所,褲子滴到尿還是常有的事,只能告訴軒要扶著小雞雞尿,屁股要往前,褲子被滴到尿就換褲子,除了耐心的等軒熟練自己尿尿的步驟,再來就是交給同樣是男生的拔拔教他尿尿技巧囉!

從7/5號起,除了半夜的尿尿還要依賴大人,白天一起床就完全讓他自己去尿,偶爾老公會不放心的站在廁所門外看,我發現如果有人盯著他看,他反而會依賴大人的提醒或是緊張自己步驟出錯而失常,於是我告誡老公,要相信自己的兒子,放手完全讓他自己去尿,最壞的狀況就是換褲子而已呀!

昨天就讓他直接自己去小便,我們都不跟去廁所看,軒每個步驟都記得清清楚楚,連洗手擦手都記得,偶爾會滴到褲子,大致上的狀況都很好,今天連出門到外面去,他都要自己尿,不要我們幫他脫褲子和攙扶,這個軒真是獨立。

 

*  *  *  *  *  *  *  *  *  *  *  *

教了幾次後,軒學會直接把前褲襠拉下來直接尿尿,只需要露出小雞雞,不需要露出小屁股了,軒一手扶著小雞雞,一手壓著褲子,屁股往前尿,這樣就不會尿到褲子啦!果然還是由同性別來教尿尿技巧比較合適,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