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全身起了紅疹,原以為只是痱子或熱疹,出疹後第三天,疹子慢慢消掉,感冒的症狀也接踵而來,起先只有流鼻涕和打噴嚏的症狀,到6/23開始出現發燒的現象,雖然沒有超過38度,打噴嚏和流鼻涕的症狀跟前一天都差不多,但軒喘得很厲害,還是得吃藥緩和一下症狀,晚上就帶著軒去謝佳璋看診,醫生說:「這是被副流感病毒感染到聲帶,軒的症狀輕微,因此只有聲音沙啞,如果嚴重的話會出現哮吼的症狀,嚴重時還得掛急診,所以不能讓他哭得太厲害,以免病情加重。」拿了藥回去讓軒減緩不適的症狀,除了給軒吃藥以外,我照三餐給軒拍痰,每六個點都拍300下,希望感冒趕快好起來。

6/24咳到喉嚨沙啞,不過燒已經退了,喘的狀況也改善了,晚上帶軒看中醫,中藥吃了兩天,6/26氣喘又復發,軒喘得超大聲的,於是先停止吃中藥,拿出前幾天的西藥給軒吃,隔天氣喘的狀況慢慢好轉了,6/27感冒還沒好,游泳課自動取消,然後繼續吃中藥外加拍痰。

軒的感冒經過我跟老公努力的照料及充足的睡眠之下,已經慢慢的好轉,但老妹跟軒一起吃早餐時,和軒共用一雙筷子,被軒的感冒病毒給傳染了,6/28陪老妹去謝佳璋看診,我再三的叮嚀她,就算她也感冒了,一樣不能跟軒共用餐具,否則交叉感染,軒的病情有可能會再加重。

中藥吃完後,軒的感冒還沒完全好,咳嗽時有痰音,因此7/1我跟老公帶著老妹和軒去潭子看中醫,軒再拿了5天份的中藥回家吃,今天已經差不多恢復健康,不過痰還有殘留在氣管內,把中藥吃完應該就能痊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