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用氟錠可兼具局部性以及全身性兩種效用,通常建議在刷牙後、睡覺前服用,方法是將氟錠含在口中,使其緩慢溶解,最好讓藥錠在口腔中遊走,如此可與牙齒充分接觸,以加強局部性的效應,假使是單純的吞服,局部性的效應勢必大打折扣,但仍具有全身性的效用。

吞食氟錠對正在形成中的牙齒很有幫助,可以使牙齒更強固,並可增強牙齒琺瑯質對酸的抵抗力,強化尚未長出的牙胚,更能抵抗蛀牙,吞食氟錠一定要詢問牙醫師,並遵照牙醫師的指示,以免過量。

注意因氟錠和牛奶中的鈣會鍵結而失去效果,因此氟錠使用必須要與牛奶時間錯開,不可同時服用。

關於氟錠的使用劑量,依據美國兒童牙科醫學會的建議,對於飲水含氟量低於零點三ppm的地區,如台灣可以適當補充氟素,其建議劑量為六個月至三歲大每天可補充0.25mg氟素;而三歲至六歲者,為每天0.5mg;至於六歲以上者,每天1mg。

牙寶含氟錠:2週至2歲吃1錠(0.25mg/錠),2及3歲吃2錠(0.25mg/錠),4及5歲吃3錠(0.25mg/錠),6歲及以上吃4錠(0.25mg/錠或1mg/錠),懷孕吃1錠(1mg/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