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的小牙已經長滿8顆了,5歲以下的幼兒享有一年兩次免費牙齒塗氟服務,上網找到離家裡不遠,且只收部分負擔的牙醫診所,在軒滿1歲以前,去檢查牙齒和塗氟。

網路上有人提到塗氟的方式,幼兒有兩種塗法,一種是適用在3歲以下,用棉花棒沾有水果口味的氟膠局部塗在牙齒上,另一種是3歲以上,將氟膠含著或咬著氟膠牙托1分鐘,塗完要漱口、吐水,不能吞口水,這種適用能夠聽懂與學會「吞下去」、「吐出來」、「漱口」、「咬住」的指令,加上可以有效溝通,會聽從大人指令,並能夠配合醫生,才不會把氟給吞下。

雖然說用棉花棒局部塗氟的效果沒這麼好,但我還是想讓軒去檢查牙齒,適應張開嘴巴看牙醫,這樣以後長大一點用氟膠牙托的時候,就比較安全了。

這次讓軒去名威牙醫給蘇溫洋醫師看診,地址是台中市河南路二段260號,接近逢甲的地方,還滿近的,這間看起來是一般牙醫,但進去一問,原來裡面的蘇醫師是專門看幼兒的兒童牙醫,在候診時1F有兒童遊戲區,有玩具與書籍可以閱讀,另有上網專區,可以讓大人打發時間,輪到軒看診,護士帶我們到一間給幼兒看診的兒童診療室,還有電視可以給軒看,感覺很溫馨,醫生跟護士都很親切,也很專業,軒看完診還有氣球可以拿。

最讚的是這裡只收部分負擔50元,軒的年齡剛好不用錢,所以來這裡免費玩耍、牙齒健檢與塗氟,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