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9-2.jpg

終於還是等到了這一刻,縱使我有再多的不捨,還是要放手讓你離開....

斷奶我偷想過了好多次,好幾次軒厭奶讓我一度想放棄,但從來沒有一次有過放棄母奶的念頭,抱著軒依偎的親密感與每次吃飽滿足的嘆息與笑容,常常讓我回溫很久,看著他認真吃奶的童顏與抱著我撒嬌的討奶喝,心裡洋溢著滿滿的感動,就這樣度過了1個月....2個月....6個月....10個月....1歲....2歲....到了現在快3歲了,晃眼過去時間就停留在昨天而已,記憶鮮明。

母乳是我給軒最好的禮物與疼愛,我希望給他最好的營養,軒也很努力的喝著長大,如今已經2歲8個月,即將邁進3歲了,軒吃飯的狀況良好、均衡飲食、身體健康,慢慢的只剩早上剛起床才會想喝母奶,喝的時間也逐漸減短,我的大腦逐漸感受到母乳需求減少,在軒2歲半開始已經再也沒出現奶陣了。

現在起床吸過奶他就高興了,奶量多少已經不是焦點了,常常希望他多停留一下,多喝一口也好,但活潑好動的軒總是愛玩,慢慢離開我的懷抱,學習獨立自主,這是好事。

從6月底開始斷奶,偶爾幾個早上看到我,還會撒嬌的說要喝奶,即使沒得喝也不會吵鬧,但第一次還是心軟讓他喝,吸沒幾口就爬起來要玩了,讓我突然有了惆悵的感覺,從那時下定決心都不給軒吸奶了,今天早上也是抱著我要喝奶,我告訴他沒有奶了,他還很懂事的說好,有點失望也有點高興,失望的是他不會追著我不放了,高興的是他長大了、懂事了。

現在還有少許量產的母奶,逐漸的消失,離開的是母奶,愛卻永遠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