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吃我特製的燉飯,還是會想要餐桌上的食物,之前那種埋頭苦幹拼命吃的畫面越來越遠了,也只能讓他一起吃餐桌上的食物配他的燉飯,真是貪吃。

●材料:胚芽米3杯、胡瓜1顆、豬肉片1碗、地瓜葉1大把、杏鮑菇2顆、紅蘿蔔半顆、馬鈴薯1顆

●做法:
1.先米洗好放入冰箱泡軟,米的水量約670ml。
2.接著把地瓜葉切細,胡瓜、杏鮑菇、紅蘿蔔與馬鈴薯接細丁,豬肉剁細。
3.米泡軟後,用電鍋煮1小時。
4.待米煮熟後,起油鍋用蒜頭與洋蔥頭爆香,再放入蘿蔔、馬鈴薯炒一下,繼續加入杏鮑菇邊翻炒邊放粗鹽與鰹魚粉,然後加3碗水蓋鍋悶煮5分鐘,接著再加入胡瓜與豬肉繼續悶煮,煮到胡瓜變透明後放入地瓜葉煮3分鐘,
最後把煮好的飯一起放進快鍋內翻攪均勻,持續翻攪5-10分鐘後即完成。
7.放涼後裝入樂扣的容器分裝成3等份,2份放冷凍,1份放冷藏可以分餐熱來吃。

●後記:
以胡瓜為主的綜合燉飯,味道很爽口,老媽跟老妹都說好吃。

 

延伸閱讀燉飯烹調詳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