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燉飯有三個大優點,第一個是營養依舊均衡,第二個是固體狀容易挖取,幼兒可以比較快學會學拿餐具,第三個是菜色都看得到,可以跟孩子介紹食物。

軒午餐跟晚餐的量都是一個小碗公,老媽說吃得比我們大人還多,第一次給燉飯,軒接受度很好,而且已經開始漸進式的學習拿湯匙了呢!

材料:胚芽米2杯、有機大雞翅2隻、香菇5朵、杏鮑菇5個、金針菇1/4包、高麗菜1/4顆

●做法:
1.先將米洗好放入冰箱泡軟,米的水量約450ml。
2.接著用電鍋把雞翅跟米一起分鍋煮1小時,內鍋的水放多一點以防米太乾。
3.把高麗菜切碎,起油鍋放入蒜頭爆香後,高麗菜一起炒,放水悶煮10分鐘,炒完將蒜挑起來。
4.炒完高麗菜後,將香菇、杏鮑菇與金針菇切細,切兩片薑爆香,與三種菇類一起炒,炒2-3分後開大火2分鐘,逼出湯汁即可。
5.米蒸好後,將雞翅去骨,皮肉都切碎,把所有食材通通放下去攪拌,放水再蒸一次,蒸完後拿出電鍋,放上瓦斯爐大火煮,放少許粗鹽與鰹魚粉,以順時鐘方向攪拌,約煮3分鐘即完成。
6.放涼後裝入樂扣的容器分裝成2等份,1份放冷凍,1份放冷藏可以分餐熱來吃。

●後記:
這次和上次的煮法相同,電鍋與快鍋一起使用,覺得耗費的時間還是很多,努力的想一下有沒有更省時間的方法來煮。軒吃燉飯吃得津津有味,吃飯速度快,而且已經開始全程自己拿著湯匙吃飯,只是要我輔助。

延伸閱讀燉飯烹調詳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