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扣的容器儲存食物是個很好的選擇,買了數10個回家用,除了用在燉飯上,其他食物或零食都可以密封 。

●材料:胚芽米2.5杯、高麗菜1/4顆、進口紅蘿蔔半根、芹菜3小把、香菇1包、芋頭1顆、豬肋骨1包

●做法:
1.先米洗好放入冰箱2小時泡軟,米的水量約570ml。
2.把水煮開,放排骨下去川燙一下撈起,接著重新把排骨加水放入電鍋煮1小時
3.煮好後把洗好的米加入排骨熬煮的湯,放入電鍋煮。
4.把高麗菜、紅蘿蔔、芹菜、香菇、芋頭,所有食材一一切細,切完將蒜頭切片,起油鍋下去爆香,然後將芋頭大火快炒成金黃色後起鍋。
5.重起油鍋,將紅蘿蔔快炒,直到有紅色湯汁流出後起鍋。
6.切兩片薑,起油鍋下去爆香,然後把香菇放下去炒,炒到湯汁流出把高麗菜丟進去炒,炒到半熟後將紅蘿蔔再放進去一起炒,最後放入適量粗鹽加水悶5分鐘起鍋。
7.飯熟了以後,豬肋骨撈起來去骨,把肉切細,將芋頭與炒過的菜一起放到飯裡面攪拌均勻,最後放入芹菜攪拌調味,並加入剩餘的排骨湯頭熬煮1小時,覺得不夠鹹則用熱水加適量粗鹽攪拌變鹽水加入飯裡煮一下即完成。
8.放涼後裝入樂扣的容器分裝成3等份,2份放冷凍,1份放冷藏可以分餐熱來吃。

●後記:
這次弄得超費功夫,光排骨就煮了很久了。芋頭的香味蓋過芹菜味道,整鍋口感非常好,芋頭軟硬適中剛好,也不會太爛,吃起來很有咬勁,用進口紅蘿蔔比較容易煮軟,軒的接受度很高,吃得很起勁。

延伸閱讀燉飯烹調詳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