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的食材選用素食,加上鳳梨還有淡淡的甜味,很香甜。

●材料:胚芽米2.5杯、素火腿1碗、鳳梨1碗、高麗菜1/4顆、金針菇半把、海菜一小把、馬鈴薯1顆

●做法:
1.米洗好放入冰箱泡軟,米的水量約570ml。
2.把素火腿、鳳梨、馬鈴薯切成小塊狀,高麗菜、金針菇與泡軟的海帶切細。
3.切好後起油鍋,用薑爆香後將海帶與金針菇放下去炒,炒到汁流出來後薑挑掉,放入少許的粗鹽炒一炒後即可起鍋。
4.再重起油鍋,用大蒜爆香後挑起,放入高麗菜與馬鈴薯下去炒,炒到半熟後放水,再將素火腿與鳳梨放下鍋,炒到鳳梨的香味出來後,加入適量的粗鹽炒過即可起鍋。
5.飯煮好後將所有食材全放下去攪拌均勻,再加2碗水到電鍋內再煮1小時半即完成。
6.放涼後裝入樂扣的容器分裝成3等份,2份放冷凍,1份放冷藏可以分餐熱來吃。

●後記:
軒現在可以自己拿著湯匙吃半碗飯,後半碗還是要我輔助才能吃完。鳳梨的味道軒沒有接觸過,這次吃比較久才吃完一碗。

延伸閱讀燉飯烹調詳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