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吃了燉飯快要一個月了,不論是咀嚼、拿餐具都進步得很快。

●材料:胚芽米2.5杯、高麗菜1/4顆、洋蔥1顆、芋頭1顆、豆皮1片、羊肉1碗半

●做法:
1.中午先把洋蔥泡水1小時,再把米洗好,加入洋蔥水後放入冰箱,米的水量約570ml。
2.接著把洋蔥切細塊,切得我眼睛張不開,分次切好幾回。
3.米泡到晚上再放下去煮。
4.接著將高麗菜、豆皮、芋頭切細、羊肉剁碎。
5.準備好食材後,將切細的豆皮放到煮熟的飯裡。
6.接著起油鍋,用薑爆香後放入洋蔥,炒一下再加入羊肉,接著放適量的米酒與粗鹽,加水蓋鍋悶煮,等洋蔥變透明後,放入高麗菜與水,再繼續悶煮,等高麗菜熟了之後起鍋,將煮好的料放入飯裡。
7.再起油鍋,把芋頭炒成金黃色,加水悶煮一下起鍋,放入飯裡。
8.把所有食材與飯攪拌均勻後,再加水蓋過飯,放入電鍋蒸1小時即完成
9.放涼後裝入樂扣的容器分裝成3等份,2份放冷凍,1份放冷藏可以分餐熱來吃。

●後記:
羊肉好油、好騷,所以泡一點米酒去腥,但芋頭跟洋蔥味將羊騷味蓋過去,整鍋飯的味道還是以芋頭為主,整個都是芋頭香。軒自己吃飯的進展,已經完全會自己拿湯匙吃飯了喔!

延伸閱讀燉飯烹調詳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