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從會走路開始,我就會帶他到處找公園玩,台中好幾個公園軒都有玩過,每天固定都有外出的時間,有時去公園、有時逛逛、有時散步,只要沒有下雨、沒有寒流、表現良好,幾乎都會帶軒出門。

軒最常去的是四張犁公園和仁愛公園,四張犁公園很大也很乾淨,偶爾也會帶雪兒去那溜溜,在這個地方也發生過很多哭笑不得的事。仁愛公園幾乎沒人,短時間讓軒玩耍就會選擇這個地點。

去哪個公園,我都沒有固定,這幾天有去數次四張犁公園,並且允許軒選一個車子玩具帶出門,週末帶著車子跟他一起溜滑梯,在那裡玩的大小男生都會圍著看他的玩具,甚至有小男生跟他要,他會抓緊玩具不讓別人拿走,玩一陣子,來了一個小妹妹,大概1歲多剛學走,軒就拿著他的車子要給妹妹,那個小妹妹自顧自的玩溜滑梯沒有理他,我跟老公在下面一直笑,男生跟他要玩具不肯,卻很主動的要把車子送給妹妹,真會把妹,可惜失敗囉!過沒多久我們就離開公園了。

*  *  *  *  *  *  *  *  *  *  *  *

昨天來玩,軒玩了溜滑梯兩次就不玩了,一直盯著別人看,過了一陣子,軒就來找我和老妹玩翹翹板,我們三個人一起唱歌,大概玩了20分鐘,軒就跑去爬上小山丘到廣場去玩,沒想到在廣場遇到一個大他一歲的哥哥,剛好這個小男生手裡也有台小車子,兩個人志同道合的交換玩具,你追我跑的到處玩,剛開始一切都很美好,我都離得遠遠的看著軒,讓他自己跟別人相處,可惜到後來,這小男生會故意把他的車子用力丟在地上要軒去撿,軒撿起來還給他,小男生卻不肯拿,一直比著軒的那台車子大叫,軒也很隨和的把自己的車子跟他交換,兩個人跑一跑玩一玩,車子又回歸到原本主人的手裡,這小男生又故技重施,重複數次丟車子換玩具的戲碼,這樣下去軒肯定會學這個壞習慣,所以給他限定5分鐘要回家,時間到就讓軒跟小哥哥道別,離開這裡,回到家後一下機車就丟車子,我馬上告訴他,玩具要輕輕的放地上,用丟的會壞掉,哥哥用丟的壞壞,軒不能跟他一樣,軒說知道後就沒再丟玩具了。

*  *  *  *  *  *  *  *  *  *  *  *

今天跟老妹帶著雪兒和軒到公園去玩,出門前軒還選了跟昨天那個小哥哥一樣顏色的合金跑車,到了公園,直接就往廣場的方向跑,一直努力的在模型區找尋玩伴,這時有個大他兩個頭的姐姐來模型區玩,這裡有圍起來,裡面的小房子等模型都是用金屬做的,我禁止軒爬進去玩耍,但這個小女生卻爬進去玩,軒也跟著準備跨越,被我出生禁止後,軒就守規矩的在外面爬爬欄杆,不會跨越進去,這小女生還跟軒說:「我一直都有爬進去玩喔!」等她爬出來後,軒就拿著車子給她,她拒絕軒的車子,繞著模型區邊看邊唸簡介,軒就一直跟著她,跟到這小女生嫌煩,一直跑來跑去試圖想甩掉軒,最後軒也大概知道這個姐姐不會陪他玩,就很落寞的來找我,把妹再度失敗。

過沒多久有個小男生來廣場跑步,他的爺爺手上還拿著一台迴力車跟著跑,跑累了就在廣場坐下來玩車子,軒看到有人在玩車,飛也似的跑去那裡看,小男生看到軒手上有車子,就伸手過來搶走,這爺爺就把他們自己的玩具給軒玩,還教軒怎麼玩迴力車,軒其實會玩,只是他拿的是合金車,要往前開才會跑,所以換了迴力車還是用合金車的方式玩。軒換了別人的車子,追著小男生要一起玩,這個小男生從頭到尾都不甩他,不是把兩台車都搶走,就是把車子丟在地上跑走,軒後來要換回自己的車子,小男生的爺爺還說:「跟你交換車子就不要換回來了,你把車子帶回家。」也沒問過軒的意見,就自顧自的說要交換,軒再玩一會兒別人的車子,還是想換回來,就一直追著小男生跑,這小男生還爬到模型區裡面玩,軒頻頻回頭看我,不敢擅自踏進去,小男生的爺爺就叫軒找我,軒就跑來問我說:「可以進去嗎?」我搖搖頭說:「不行喔!弟弟壞壞你不能學他。」軒聽到我的回答,就跑回去模型區,在欄杆那裡邊玩車邊等小男生出來要換回自己的車,小男生玩完後出來又故意讓軒追著他跑,跑一跑又爬進模型區內,非常可惡!好不容易等到小男生再度出來,軒的車子已經不見了,被小男生掉到模型的坑洞拿不出癌,於是他一出來就把軒手上的車子搶回去,他爺爺看他把軒的車子搞丟,強制的要小男生把車子給軒當做賠償,然後祖孫倆就離開這裡,軒拿著他們的車子跑來找我,很哀怨的說:「車子不見了。」我安慰他一下,不過一會兒,他又找到新玩伴了。

軒拿著別人的車子找一個小哥哥玩,他們兩個就在旁邊玩起來了,我趁軒不注意爬進去模型區找小車,果然在坑洞裡面看到,一伸手就拿到了,得手後讓兩個小鬼都有車子可以玩,車子玩一玩就繞著模型區奔跑,小哥哥還故意跌倒唉一聲,軒也跟著學,跑了幾圈後,軒跑來跟我說要尿尿,我就帶他去樹叢,讓他自己尿,這小哥哥看到他脫了褲子,馬上衝過來也脫褲子,兩個小鬼就一起撒尿,我跟老妹都傻眼,軒還覺得很有趣。剛開始都很好,到後來這個小哥哥講話就變得很沒水準,還故意叫軒走開,直到軒放棄跟他玩之後,又跑來找軒,接著還嫌雪兒臭,拿著車子捅雪兒,看這個情況,是該準備回家了,跟軒說再玩5分鐘,時間到就把車子拿回來,讓軒跟這個小哥哥道別了。

軒找玩伴我不會干涉,但偶遇的小孩都好怪,不是沒規矩就是沒禮貌,能跟軒一樣守規矩又懂事的小孩都沒讓我們遇到,真是遺憾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