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飯用電鍋煮,味道會稍微跑掉,鹹度較無法拿捏,不過我們家都是淡口味,味道不會影響太多。

●材料:胚芽米2.5杯、地瓜1顆、高麗菜1/4顆、地瓜葉半把、青魚半條、生黑眼豆半碗

●做法:
1.把米與黑眼豆洗好放入冰箱泡軟,米的水量約580ml。
2.接著把地瓜切小塊、地瓜葉與高麗菜切細。
3.青魚滴少許米酒,米泡軟放入地瓜,與青魚一起分鍋子蒸煮。
4.米泡軟後放入地瓜塊,與黑眼豆和青魚分鍋子煮,黑眼豆多煮2小時,放到飯裡要煮透、煮爛。
5.青魚煮熟後挑刺。
6.接著起油鍋,用蒜頭爆香後放入高麗菜與地瓜葉,炒一下再放適量的粗鹽,加水蓋鍋悶煮10分鐘後起鍋。在加上青魚、飯與黑眼豆,等洋蔥變透明後,放入高麗菜與水,再繼續悶煮,等高麗菜熟了之後起鍋,將煮好的料放入飯裡。
7.最後把所有食材與飯攪拌均勻後,湯汁量要控制,以免變稀飯,放入電鍋蒸1小時即完成。
8.放涼後裝入樂扣的容器分裝成3等份,2份放冷凍,1份放冷藏可以分餐熱來吃。

●後記:
黑眼豆水不要放太多,以免整鍋飯都被黑眼豆的味道蓋掉。這陣子剛好感冒,青魚可以增加飯的口感,改善一下食慾。

延伸閱讀燉飯烹調詳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