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起床,陪軒操作貼紙書,IQ這本強調準確性,玩起來比較綁手綁腳,不像CQ可以天馬行空的想貼哪就貼哪,軒貼了兩張貼紙就開始故意要亂貼,我一直用很和緩的語氣重複引導他。

但軒一張貼紙貼不好後就開始小鬧脾氣,直接說不貼了,我就告訴軒,貼貼紙要先聽媽媽說,如果貼貼紙也要生氣的話,那都不要貼了,也不能要求要拿IQ、CQ和EQ的貼紙書要我念,軒就說不要了,既然軒心意已決,那我就把軒的貼紙書拿回來收好,然後叫軒自己玩,我不陪他了。

軒似乎能感受到我生氣了,扁了扁嘴,到他的玩具櫃拿積木想找我陪他玩,但看我躺在床上不理他了,把玩具放著,跑來床上跟我撒嬌,我還是不理他,軒就抱著我,把他的小臉湊到我面前說:「愛你。」然後用他的小嘴親了我一下,我看了軒一眼,看他還要做出什麼舉動,結果軒捧著我的臉又親了一下跟我說:「愛我。」這下子把我平常說的話都回饋給我了,我就起來把軒抱著說:「媽媽也愛軒軒呀!你要乖乖的知道嗎?」軒就說:「好。」

這樣甜蜜的懺悔方式還真是讓人會氣不起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