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功夕陽餘暉 

出發之前,老爸已經看好下午的退潮時間,下午讓軒睡一下,3點就準備好水和軒的換洗衣物,就出發去王功,我們一家三口沒有去過王功,只知道那裡是個漁港。

王功潮汐表

下高速公路後,一路上燕子低飛,老爸還要閃燕子,經過這一段後,已經能聞到撲鼻來的海水味,路邊的人家幾乎都有挖蚵仔,尚未處理過的蚵仔和蚵仔的空殼,到處都像山一樣堆積著。 

蚵仔山   

 

我們一行人先到芳漢路王功美食街吃蚵仔炸,老爸選了「來來」用餐,我們點了酥炸溪蝦、蚵仔酥、炸花枝酥、生蚵、蚵仔煎、蚵仔湯,我最愛的就是炸溪蝦,軒吃了一口後,也很喜歡,平常他愛的蚵仔都不吃,專吃炸溪蝦,這家的炸溪蝦還不錯,酥脆度剛好,也有保留溪蝦原有的口感。

酥炸溪蝦 

 

蚵仔酥也很好吃,不過上面灑上胡椒鹽,軒吃下去直呼好辣,九層塔也炸得酥脆,搭配再一起真好吃,不過這胡椒鹽灑得有點太多了,稍微有點鹹,而且還真的會辣呀!難怪軒不肯再吃了。

IMG_0005.JPG 

 

炸花枝酥我跟軒都沒吃,因為我不喜歡吃韭菜,所以一口都沒動,不過老爸、老媽和老公都說很好吃,外酥內多汁,花枝的原味搭配韭菜香,別有一番風味。

生蚵  

 

生蚵由老爸一人獨吞,我和老媽不吃,老公有痛風不能吃蚵仔生食,軒就直接省略,小小年紀還是先別吃生的,以後長大了再說吧!老爸說蚵仔很新鮮,沾上醬入口即化呀!

生蚵 

 

蚵仔煎裡面多加了兩樣青菜,吃起來清淡爽口,和我們常去的草屯輝鴻蚵仔煎比起來略輸一籌。

IMG_0004.JPG 

 

蚵仔湯加了酸菜,口味有點重,湯最後才上,沒有拍到照片,這樣吃下來,也吃了7分飽了,可以撐到逛完漁港,吃完後就往漁港去囉!

今天人潮沒有很多,車位找得很順利,老爸帶著我們去吹海風、看海景,站在堤防上就看到大量人潮都下海在泥沙地裡活動,原來這裡跟高美濕地一樣,可以在退潮時,下海到泥沙地去踏水、踩泥沙、摸蛤仔,附近也是有生態區,從遠處眺望,可以看到海景和王者之弓橋,比較起來,王功這裡能散步與活動的範圍較廣,旁邊還有美食街可以大快朵頤,是個很完整個遊憩區。

IMG_0010.JPG IMG_0017.JPG  

 

看時間還早,太陽還滿大的,我們在堤防邊到處散步,軒在堤防上跑來跑去好開心,東摸摸西摸摸,還想從堤防上爬下去,小小年紀要他看海景也看不懂吧!

IMG_0011.JPG IMG_0016.JPG

 

往王者之功橋的方向走,還可以到生態景觀橋上看海景和生態,從上俯瞰濕地,滿滿的都是螃蟹,老公讓軒騎高高,陪著軒看濕地上的螃蟹,老爸和老媽吹海風、看海景,我拿著相機到處拍,這裡的景致真好,還有設計景觀橋,提供遊客觀賞風景,真的很棒!

IMG_0018.JPG IMG_0021.JPG IMG_0026.JPG

 

在景觀橋上停留了一會兒,老爸提議要下海去摸蛤仔,我們都傻眼,因為什麼都沒準備,竟然說要下去濕地玩,幸好我有多帶一套軒的衣服,雖然沒有帶沙灘玩具和水桶,不過踩踩沙子、摸個蛤仔應該是沒什麼問題,於是老爸和老媽到餐廳那裡上廁所,餐廳區距離景觀橋走路要7分鐘左右,老爸順便回車上拿摸蛤仔的工具,我們一家三口在堤防這就到處晃晃與拍照,慢慢的往回走,回到下海的入口等老爸和老媽。

IMG_0029.JPG IMG_0033.JPG IMG_0034.JPG  

 

在等待的過程中,喝點水補充水分,退潮的時間是晚上7點多,退潮前的1-2小時就可以準備下海摸蛤了,我們4點多來,現在已經5點多了,等老爸來就可以下海囉!在這裡還有看到採蚵車,據說可以預約做採蚵車到裡面一點的看生態,只是不知道要多少錢,也許等軒大一點可以考慮喔!

 

 

等了20分鐘左右,老爸和老媽才慢慢走來,老爸帶著捕魚網和耙子,老媽不下水在堤防邊等我們,把鞋子脫掉,光著腳丫子下海去囉!這裡入口處的地不會太滑,不過還沒退潮,剛進去的路面水流有點急,我跟老公牽著軒的手,慢慢的走,到濕地後,就解除危機啦!濕地上隱約看得見蚵仔殼,光著腳丫子就要小心,不要被蚵仔殼給刺傷了。

 

 

 

一開始讓軒拿著捕魚網,軒會拿來撈地上的泥沙,然後到處揮,老公被軒揮得滿臉海水,氣得叫我把捕魚網收起來,軒只好跟在老爸旁邊看外功挖蛤仔。這次挖蛤仔只是玩樂性質的挖,軒收集了數個蛤仔,老爸就叫他把蛤仔放回泥沙裡。

 

挖蛤仔

 

軒摸摸泥沙、摸摸蛤仔、踩踩水、踩踩沙,心情超好的,老爸讓軒試著拿耙子自己挖蛤仔,軒個頭小小的,拿著耙子看他認真挖的模樣還真可愛呀!軒到處挖來挖去,但挖不到什麼東西,老爸跟軒要回耙子,軒還不太願意,最後老爸拿著耙子牽著軒軒走,繼續找找哪邊還有更多的蛤仔。

  

 

繼續往內走有一小灘的海水,軒高興的在水上跑,水花四處飛濺,噴得軒全身濕,還玩得不亦樂乎,老公離軒遠遠的,就怕被他給波及。

 

 

走到後面,老爸到處挖,每個地方都有蛤仔,越挖越覺得沒帶水桶來裝很可惜,看時間也6點多了,就往回走了,軒一路上還很不死心的一直挖泥沙要繼續找蛤仔,手上拿了3個蛤仔不肯放,往回走的途中,老公就叫軒一顆一顆的放回去,老爸還抓螃蟹讓軒看看,軒還一直說還要挖蛤仔,一下子慢慢走賴著不想回去,一下子蹲著挖沙子找蛤仔,一下子在濕地上狂奔,覺得這樣很好玩。

 

 

夕陽慢慢的落下,地面上的水窪經過光線的折射,看起來就像是天空上一朵朵的雲,被踏在我們的腳下,軒在夕陽的餘暉下,像是倘佯在雲海玩耍的小天使,整個景色真是美到極點,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呀!

雲海 

讓軒自由玩耍跑跳的時間結束,我跟老公拉著他走回陸地上,先拿開水把泥沙沖掉,等等再去餐廳那裡的沖洗區洗乾淨,老爸回車上拿單眼相機拍攝日落,結束拍攝後,開車到餐廳區那裡把軒洗一洗,我跟老公洗洗腳、擦擦臉,然後上個廁所,晚上7點半離開了王功漁港,回到台中後再到敦化路去吃晚餐。

王功漁港跟高美濕地比較起來,王功這裡附近有很多景觀與餐廳,建設得很完善,濕地泥沙顆粒比較大沙子的比例比較高,泥沙不會卡在指縫裡面,走路進去比較不會滑倒,但濕地到處都有蚵仔殼,走路的時候就要小心一點,如果帶小朋友去的話,穿著鞋走比較安全,且王功漁港這裡的海水味比較重,用清水沖洗後還是會有黏膩感。而高美濕地的泥沙像泥巴一樣細,一進去50公尺泥沙地都很滑,要非常小心,會讓泥沙卡在指縫好幾天才慢慢洗掉,且高美濕地周邊沒有這麼發達,但攤販倒是不少。

兩個地方都很適合親子同遊,到這種濕地玩耍,記得帶上鏟子、耙子、水桶等工具,自備水、防曬用品與換洗衣物,就可以開心的玩上數個小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