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開始,也就是腸病毒大流行那時,開始養成用洗手乳清潔的習慣,吃飯前與外出回來後,就會帶著軒去洗手,那陣子軒也很愛洗手,常常搬椅子到洗手檯大喊洗手,我猜他是洗好玩的心態居多。

自從2歲半開始,軒的自主性越來越強,很多事情都很獨立,學習也很快速,巧虎幼幼版其中一期剛好有教到洗手的單元,把洗手的步驟編成一首歌,軒聽久了就朗朗上口,趁此時也運用巧虎的教學,讓軒能夠把步驟跟操做連貫起來,漸漸的學會洗手的步驟。

學會了之後,軒就開始要求要自己洗手,我要進去廁所看他怎麼洗,竟然還叫我出去,雖然步驟都正確,但讓他自己洗手還是有再學習的空間,像是擠洗手乳手只接到一點點,其他的都留到洗手檯去了,洗完以後,軒就會急著沖掉,泡泡在手碗和手肘的地方都沒乾淨,等他洗完後,再帶他重新去洗一次就好。

有時候我忘記讓他去洗手,軒還會一直提醒我要洗手,軒真的很棒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