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發生在早上10點多的時候,軒開開心心的在床上唱歌跳舞,老公拍手伴唱,我躺在床上休息。

剛好聽到YOYO的一首歌叫「打起精神來」,裡面有一句歌詞是「起床囉」,軒看到我躺在床上,就我說還沒起床,我立即跳起來,軒就開心的說:「媽媽起床了!」起來後去上個廁所,打算等軒聽完這首歌再來休息,剛進廁所就聽到「碰」的一聲,軒軒大哭,我想應該跟之前一樣只是撞到床,頂多黑青而以,老公可以自己處理的,沒幾秒的時間,我才剛坐上馬桶,就聽到老公大喊:「出事了,軒撞到流血了!」我聽到急著要尿,反而尿不出來,稍微緊張的大喊:「拿衛生紙擦啊!」老公還大聲兇我:「很嚴重,要縫針了,妳還不快來!」我還是尿不太出來的回罵他:「我還在上廁所,你沒辦法先處理嗎?」這下子趕快先放輕鬆解小便,剛解完老公又大喊:「都這麼嚴重了還尿什麼,趕快送去醫院。」我邊穿好褲子邊罵他:「你急什麼,先冷靜下來,軒都被你嚇到了。」穿好後馬上去看軒的傷口,真的很深,我很冷靜的去拿紗布和透氣膠帶把傷口先貼起來,一邊告訴軒沒關係,安撫他的情緒,一邊跟老公說:「出事時,我們當爸媽在第一時間絕對要冷靜,要先安撫軒的情緒,你這樣跟我大小聲有什麼用。」

做簡單的傷口包紮隔離後,拿著東西馬上前往中國醫藥學院掛急診,一路上還一直跟老公講,出意外的時候不要慌,不然很容易出錯,老公一路上一直念肇事的床頭櫃,還很氣憤的揚言要把它砸掉換新的,真受不了,這時候怪東怪西有什麼用,應該告訴軒在玩的時候要小心,這就好像是小孩子在外面跌倒了,結果家長打地板責怪它害人跌倒似的.... 

到急診室給醫生查看傷口,醫生問軒會不會神智不清,我跟老公一直問他問題,軒整個人呆滯都不回答,直到我問他:「媽媽在哪裡?」他才指著我說:「媽媽在這裡。」醫生就問軒:「傷口會不會痛?」軒斬釘截鐵的說:「不會。」醫生聽了笑著對軒講:「真是勇敢。」已經先排除腦震盪的可能,先把傷口縫合,進手術室打完局部麻醉後,用棉花棒深入傷口內清理,看到傷口的深度約1公分左右,真是心疼急了,軒打麻醉扁嘴唉了一下,等麻醉藥起作用後就都很配合,我跟老公在身邊鼓勵他要勇敢讓醫生擦藥,也邊拍照安撫他的情緒。

 

消毒完畢後就開始做縫合手術,原本預計縫2針,但傷口很深,就縫到3針,本以為手術結束,都已經把蓋在臉上的消毒巾拿掉了,結果護士檢查傷口時覺得還需要補一針,醫生看一看也覺得再補一針比較妥當,然後又蓋上消毒布再加一針,本來都很平靜配合的軒就開始哭鬧,我跟老公就一直安撫他,告訴他這是最後一次了,總共縫了4針,還真嚴重!

 

 

縫完後軒還是含著淚啜泣,我拿出相機拍他的傷口,他就不哭了,馬上配合的讓我拍照,護士問我要拍給誰看,我說要給小孩子自己看的。

 

 

拍完後讓護士上藥,給醫生看一下傷口,醫生建議先去吃點東西,然後在醫院觀察1-2個小時,確認沒有嘔吐的現象就可以回家了,中午就直接在中國買便當吃飯,軒還吃掉一個大便當,食慾很好,沒有嘔吐、頭痛與神智不清的狀況,應該可以完全排除腦震盪的可能,在醫院觀察期間,軒果然要求看相片,他也知道自己受傷了,我再度跟軒機會教育,要他玩耍的時候注意安全。

 

吃飽後,在回家的路上就睡著了,明天要去整形外科回診,讓外科醫生看一下傷口的狀況,評估何時可以拆線,今天在家要注意軒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