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已經有辦法從遊戲床翻出來了,雖然不知道是怎麼翻的,不過這已經是準備要換大床睡的跡象了,在還沒換大床以前,先讓軒適應在大床睡覺的習慣,等到真正直接換到兒童床的時候,軒比較不會反彈。

還有一個原因讓我想讓軒在大床先適應,就是軒午睡都睡不久,睡個十幾分鐘就起來了,到了傍晚就會呵欠連連,晚餐偶爾還會打瞌睡,真是傷腦筋。

想一想等軒兩歲半左右,就要換兒童床,沒有辦法把軒整個關起來睡,到時候一直爬下床找我還得了....
 

8/12午睡開始押軒在大床睡覺,第一天要他自己睡,軒都會一直爬起來玩,他認為在大床上就是可以活動的,所以睡覺的意願很低,於是我只好跟著軒一起睡,軒還是會坐起來講話,想一想等軒兩歲半左右,就要換兒童床,沒有辦法把軒整個關起來睡,到時候一直爬下床找我還得了,既然要他自己睡大床還沒辦法,今天我就捨命陪君子,抱著軒一起睡,軒被我抱著動彈不得,我一邊在口中喃喃自語的說,要躺好睡覺,然後母子倆就一起在床上睡著了。

8/13就不抱著軒睡覺了,我要他在我旁邊乖乖在床上躺好,不能爬起來也不能下床,軒今天就滿配合的,但是會偷偷拿著玩具叮叮咚咚的,我就在軒叮叮咚咚的聲音下睡著,睡了一會兒自己突然驚醒,看一下旁邊沒有人,緊張的找軒在哪時,看到他腳朝著我睡著了,會在大床乖乖睡覺很不錯喔!不過這傢伙在大床上睡覺姿勢很差,還一度滾下床被我拉起來,還是繼續睡他的,真好笑!

8/15讓軒自己在大床上蓋著他的被子睡,我在床邊上網,軒一開始還會找我一起睡,後來告訴他要乖乖躺好睡覺,他就自己蓋著小被舒服的睡著了。

8/17在軒放到大床上午睡的時候,我會刻意的去房間外面上廁所,整理東西,剛開始20秒進出房間一次,軒叫我的時候會回應他一下,然後拉長到1分鐘進出一次,接著拉長到5分鐘、10分鐘、半小時,耗了快1小時之後,軒就自己在房間的大床內睡著囉!

今天放軒到大床上睡覺,在房間停留幾分鐘後,我又故意出房門,軒還是會叫我,聽到我的回應後,就不會再叫了,自己在床上滾了十幾分鐘就睡著了喔!而且軒只要在床上蓋上小被,絕對不會站起來或爬起來,自己會乖乖的慢慢睡著,也不會把棉被踢走,超棒的!

延伸閱讀2歲小床換大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