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軒這個人小鬼大的傢伙很喜歡跟我搶電腦用,他很喜歡看我拍的相片、影片,還有部落格網友的小女孩照片,尤其是我逛到喬喬家,軒更是大聲嚷嚷著:「我要看喬喬啦!」

小小年紀就懂得看正妹,出外又會把妹,我以後要擔心他吃得太開哩....咦?我好像離題了。

3歲開始讓軒學著使用滑鼠,我不想要讓軒太早接觸電腦與網路,家裡連電視都不開放觀賞,就是不希望電視的節目汙染了他純真的心靈,並讓軒能多閱讀以取代看電視。

讓他接觸電腦,也是要借助網路的資源讓軒能學習更多,平常軒很喜歡看YOUTUBE內的短片,不外乎是YOYO、MOMO、湯瑪士小火車、音樂MV等,我教他如何使用滑鼠準確的按播放,學會之後,軒一下樓一第一件事情就是自己開電腦,然後按e連上網路,從首頁的廣告亂按亂點,莫名其妙就按到影音去,真是佩服這小傢伙的腦袋....

看軒這樣一下樓就要上網,我找尋網路繪本讓他學習閱讀,教一次點頁數與播放,軒自己就摸熟,連上一頁都知道怎麼按,我跟老公都很訝異軒的領悟力這麼強。

也許是從小都在有電腦的環境下長大,很小的時候就很愛按鍵盤、摸滑鼠,對電腦一點都不陌生,所以現在教一次,軒一學就上手了。

陸陸續續我會再找其他的資源讓軒在樓下的空檔也能夠學習,而不是胡亂的搞破壞。

綠色草堆 

●分享線上學習網頁

有空可以到各個網址逛逛挖寶喔!

文建會兒童文化館的線上繪本花園

新編華語注音符號

線上學習英文字母

奇豆線上書房(需加入會員)

閩南語動畫卡通線上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