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頻頻催促我去學車,趁暑假老妹也有空,跟老爸說要跟老妹一起學車,老爸也希望我們可以一起考駕照,這樣以後要是家裡有什麼緊急的事,我們也可以開車上路。

8/3是第一天上課,我們的上課時間是早上9點半,第一天先學正確的使用方向盤、開車的前置作業(調整座椅→踩煞車→打檔→拉手煞車)、前進與後退與倒車入庫,倒車入庫很簡單,就是後退到停車格,從後照鏡看到黃線,就要把方向盤往右轉1圈半,再倒退至與停車格平行,再把方向盤轉回來,倒退至停車格內即可;離開停車格時,往前開至標線過車窗的一半,就要把方向盤往右轉1圈半,開離停車格至路中央,與道路平行後即可轉回方向盤往前走。

8/4學S型前進與後退,前進時開到S型出口,看到正中央就把方向盤往右轉1圈,往前開到前輪與標線平行即可轉回方向盤,直線往前開到輪子離標線1個拳頭的距離,就要把方向盤往右轉1又1/4圈,一直控制輪子與白線的距離在1個拳頭的範圍,直到輪子離開標線後,即可轉回方向盤,往前開至前輪在路中央的位置,就要把方向盤往左轉1又1/4圈,往前開至與標線平行,即可轉回方向盤往前開至定位;後退時往後退到後輪進入S型的路口,就要把方向盤往左轉1又1/4圈,一直後退至看到中間的轉彎處,就要轉回方向盤,往後退到另一個彎曲點的中間,就要把方向盤往右轉1又1/4圈,後退到與標線平行,即可轉回方向盤,在往後退到出口,就要把方向盤往右轉1圈半,後退至與邊標線平行即可轉回方向盤往前走。

8/5持續練習S型,我沒練幾次,幾乎都是老妹在練習,讓她加強記憶,開了好幾次還是會出錯和猶豫,練到中午就下課了。
 

8/6學路邊停車,從路邊後退到停車格,從右邊後照鏡看到標線,就要把方向盤往右轉1圈,接著探頭出車窗往左邊看到後車輪壓到停車格的標線,就要把方向盤往左轉回1圈(打直),往後退至車身過了標線的一半,就要把方向盤往左轉到底(1圈半),往後開至與停車格標線平行即可,停好車後,方向盤不動,直接往前開至標線過車窗的一半,就要把方向盤往右轉1圈半(打直),往前開至車子進入路中央時,就要把方向盤往右轉1圈,往前開至與路平行,即可轉回方向盤往前開。

8/7自動放颱風假,在家休息一天囉!

8/3、8/4、8/5這三天軒軒都有來看我開車,也有在車子裡面陪著我和老妹學車,可愛的軒熱到汗流浹背了,還是很開心的陪著我們,真是感動,雖然搗蛋的性質居多,不過還是很開心有軒的陪伴呢!
 
我學車的速度很快,自己開2次就很熟練了,老妹反應比較慢,所以要多練習幾次,我大概練半小時,老妹要練1小時才會記得住,希望老妹加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