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軒越來越獨立,相對的說話方式也越來越成熟囉!以往如果他想要自己把事情完成,他會用「不要」來拒絕大人的輔助,當然我們都會退開讓她自己去嘗試,並且告訴他:「軒會自己來喔!好厲害唷!」讓軒有著無比的成就感去獨立完成事情。

最近開始,他會用詢問的方式,就像我做吃飯訓練一樣,用正面的語句來跟他溝通,而且在想要自己來的時候,他會很溫柔的說:「媽媽,我可以自己來喔!」我當然也會很溫柔的回應他,他就會很開心的去做他的事情,而且完成後還會找我去鑑賞呢!我還沒開口稱讚他,他就先邀功說:「這是我自己會的喔!」尤其是拼積木,他更是會得意洋洋的展現他的作品,真是有自信的孩子呀!

還有很多事情要軒學習,相信他都可以抱持著自信心去完成每一件事情,即使遇到挫折,也要有重新再來的勇氣,我會是他背後最有力的後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