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奶嘴與吸手指兩者都有優缺點,吸手的優點雖多,但是缺點卻是大問題,吸奶嘴的缺點雖多,但是並不影響太多。

●吸手指

優點--安全感足夠、省錢、不易掉落而影響吸允、衛生、手眼協調發展足夠

缺點--不易戒除、手指容易長繭或變形

●吸奶嘴

優點--安全感足夠、戒除容易、到處皆可購買

缺點--易掉落而影響吸允及衛生、收納不當容易藏匿細菌、需花費且不環保


小孩子一定會進化到吃手期,一方面是探索自己的小手練習塞進嘴巴增強手眼協調,另一方面則是給予自己更多的安全感,再來就是進階到什麼東西都塞嘴巴期,不論吃手也好或吸奶嘴也好,只要家長做好清潔的工作,吸手就常洗手,也告訴孩子勤洗手的重要性,培養他清潔的習慣,吸奶嘴就要勤消毒,時常帶著數個奶嘴出門,掉落地上就換一個新的。

我的選擇是吸手,因為省事且讓孩子的成長更好,在戒除時我也有我的方法,孩子現在2歲多,吸手在他1歲半前就戒除了,現在活蹦亂跳的,其實細菌無所不在,手只是其中一個媒介,玩具或空氣中的細菌都可能比手還多,父母不妨可以放輕鬆,讓孩子自由選擇,願意吸奶嘴就給他奶嘴,不願意的話給他吸手也無所謂,等過了一歲以後再來戒掉即可。

延伸閱讀軒的戒吃手歷程戒除吃手與吸奶嘴的方法與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