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的牙我可是顧得很呢!帶他塗氟,給他吃氟錠,每天刷牙習慣的養成,都是希望他的牙能夠健康,小傢伙長大,現在很會喀肉,由其是牛肉、雞肉和豬肉都會卡牙縫,每次他吃完飯,我就會順手拿起牙線棒幫軒剔牙,軒也很配合的張開嘴巴讓我剔乾淨,有時候還很雞婆的要求自己來,但都被我給回絕。

今天中午吃了豬肉和溪蝦,豬肉吃得並不多,吃完後我沒有幫他剔牙,沒想到軒一上樓就跑來跟我說:「媽媽,我要剔牙!」剛開始我還滿傻眼的,軒竟然知道要剔牙,讓我很訝異,我拿起牙線棒他更是開心,一直伸出手來大聲說:「我要自己剔牙。」雖然讓他自己剔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是經過上次他自己剔牙卻拿牙線棒咬到斷,我還是決定晚一點在讓他自己動手剔牙比較妥當,於是我問他:「你要媽媽剔還是軒軒剔。」軒當然是選擇後者,於是我就直接收起來,趁他還沒唉唉叫之前,叫他先去找拔拔擦擦小嘴,等下再來找媽媽。

擦完小嘴後,真的馬上來找我了,又跟我問一次:「我要剔牙可以嗎?」這次我重覆剛剛的問句,看他會選哪一個,結果聰明的小孩自己選擇媽媽剔,哈哈!剔完之後,手舞足蹈的跑走了,真是容易滿足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