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從9M開始就練習光屁股坐便盆,8/2選購了黃色小鴨多功能豪華便器,8/3開始適應便盆,剛開始在軒有便意的時候抱他去坐便盆,想說碰碰運氣,看軒會不會拉出來,但軒都很抗拒,有時候是坐在餐椅上已經結屎臉了,中途攔截抓去便盆,還是不肯排便,這樣子的適應約1週才開始慢慢有了起色,軒開始接受在便盆大便。

軒在便盆大便的時候,我都很努力的製造音效,表情跟動作也都配合正在大便的狀態,有時候軒沒拉,反而搞到我都想去大便了....

第2週適應了便盆,但軒還是有抗拒的狀況,於是休息2天包回尿布,第3天再來,重新訓練後,軒的接受度又更好,坐在便盆大便時,軒邊用力,我一邊製造音效,一邊告訴軒大出來了,大完後帶他去洗屁股,然後大聲的鼓勵他,並且帶他去認識大便,如果沒有大便只有尿尿時,也會在軒尿的時候,一邊噓尿,一邊告訴軒這是尿尿。

訓練了1個多月,軒在9/13開始會說「嗯嗯」表達他想要大便,從這天開始,之後有便意偶爾會表達,真的好棒喔!

因為軒年紀還小,現在坐便盆都會想玩,甚至會自己下便盆,或是分心不便便,訓練的狀況時好時壞,所以只能抱持著不勉強,只讓他學習與適應的態度訓練,就這樣適應便盆2個月,他也能習慣光屁股坐馬桶了,於是開始進行下一個步驟。

延伸閱讀黃色小鴨多功能豪華便早或晚訓練的差別在便盆大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