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現在學會講很多話,大部分都從我們大人平常的口語來學習,記得之前常常提醒家裡所有的人,對軒不能哄騙,現在軒也真的是完全無法唬弄,如果零食吃完,他還會檢查,第一句就是說:「我看看。」還真的非看不可,不給他看都不行,看完了才會有那種如釋重負的表情,然後說:「好了,沒有了。」才肯放過那包零食。

在吃飯的時候,我吃完了,他也會說:「我看看。」檢察一下,確定我吃完了,就會很高興的大聲說:「媽媽吃完了耶!」

在玩玩具的時候,我組玩具給他,他一會兒就會跑來檢查,嚷嚷著:「我看看。」確定我有在裝玩具。

在外出時,如果稍微聽到我跟老公有說悄悄話要繞去別處,他就會一直比著另一個方向,狂說:「我看看這裡。」我們還得費上好大一番力氣轉移注意力,才能讓軒放棄走那條路。

如果外出有買東西回家,在買的時候軒會說:「我看看。」來檢查買了什麼,回到家也要說:「我看看。」檢察我的包包,看看我有沒有把東西帶回家,有時候我若是沒買東西,軒回到家也要檢查我的包包確定沒有東西才肯罷休。

這小傢伙真的是一點都不能大意呀!每天都被他突擊檢查,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