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9-3.jpg  

美術館來了很多次,真正進去兒童遊戲室的次數只有一次,而且還沒有玩到就被趕出來,所以今天算是軒第一次到美術館的遊戲室玩耍。

老妹跟我們一起出來,去美術館之前,我們到誠品綠園道逛大創,順便去春水堂吃點心,軒逛得超開心的,沒睡午覺精神還是很好,在春水堂只有點脆薯,因為我嘴饞想吃,老妹和軒陪我,軒還很貼心的會「妳一根我一根」,真是有趣。

2009-9-9-2.jpg 

逛完之後,老妹要去面交東西,順便到聯強更新F408的手機軟體,我在昨天已經去過聯強更新過S7350的軟體,軒則跟老妹到公園玩耍,昨天軒沒有睡午覺,今天這個情況看來,軒也免睡了吧!

老妹把我跟軒載到美術館附近就先去忙了,我牽著軒一路走美術館門口,軒看到美術館非常開心,雖然沒有常常來,但他還知道這裡可以玩石頭,不過我們的目標是兒童遊戲室,我告訴軒要帶他去玩,他既期待又興奮的邊走邊問我:「去哪裡玩啊?要玩什麼呀?要怎麼走啊?」講話越來越像大人了呢!

進去美術館前還量體溫與消毒雙手,進去後穿過藝廊上2樓就看到兒童遊戲室,軒很高興的要衝進去,不過兒童遊戲室進去前還得再消毒雙手一次,並且要脫掉鞋子,軒就把鞋子脫掉,放在鞋櫃內,也幫我把我脫下來的鞋子一起放進去,真是貼心的寶貝。

進去之後簽完名,軒就跑去畫畫,在廁所前的這一面牆,可以用筆沾水直接在牆壁上作畫,軒拿起筆就說:「我要畫流血。」什麼不畫要畫流血!真是怪小孩,看他越畫越多,軒還一邊嚷嚷著說:「好多流血耶!」我當下真的不知道該誇他還是別說話的好,只好問他:「怎麼流這麼多血?」軒還真的回了我一整串,自顧自的講起他畫的東西,看我的問題一點創意都沒有,軒也答得很樂。

2009-9-9-6.jpg

畫了一會兒,軒尿急跑去上廁所,尿完後再畫一會兒,就上樓去玩別的設施了,我們去玩滾球和大拼板,大拼板軒比較沒興趣,玩一下就跑去玩球,我幫軒把軌道安置好,只要把球丟進去就會滾了,軒就在這裡玩得不亦樂乎,滾球可以滾上好一陣子。

2009-9-9-8.jpg

在這中間跑來一個大軒1歲的女生,她不玩球還跑來搶我的相機,搶不到就站在相機前面擋鏡頭,我看她這樣就把相機收起來,我這個阿姨不跟她玩,她就去找軒,軒分一顆球給她,希望能跟她一起玩,沒想到她拿了球,不跟軒玩就算了,還故意推軒,然後拿著球跑去其它地方,過了一會兒拿著其他玩具跑過來K軒,不然就是擾亂軒滾球,軒看這女生拿著球不玩,想要把球拿回來放好,這女生又故意推軒好幾次,帶她來的阿嬤在後面一直威脅小女生:「要回家了。」但根本沒有來制止小孩的行為,只會出一張嘴。

後來軒追小女生要拿球,追到其它地方去,我跟軒說要離開就要放好球,軒還一直追個不停,我叫他也不回來,於是我當場刻意示範怎麼教小孩,馬上把軒追回來,跟他說:「你不能把球放好,或是媽媽叫你不聽就直接回家。」然後拉著軒的手要離開,軒就馬上哇哇大哭的喊著:「我不要回家,我還要玩!」於是我蹲著跟他好好的說,要他馬上把球放回去,然後跟軒說:「你不聽話還敢哭,媽媽再給你一次機會,你出來玩要怎樣?」軒抽抽噎噎的說:「媽媽不要生氣,我會乖乖的。」然後馬上把球放好,把玩過的大拼板都收拾好才換地方去玩,我看那個阿嬤之後還離開現場,持續放任小孩繼續搗亂,真是糟糕的照顧者啊!

2009-9-9-10.JPG

接著去玩貼貼樂,軒玩得很高興,也找我陪他一起貼,軒貼東西的能力越來越好,在家裡玩貼紙書也能比較正確的貼到框框內,真的很棒呢!貼完後要他收拾好才能換地方玩,軒就很快速的把貼上去的不織布放回箱子內。

2009-9-9-14.jpg

再來去畫板畫,今天穿白色的衣服,我一直叮嚀軒,手不能觸碰衣服,不然飛機會髒掉喔!軒都銘記在心,板畫對軒來說似乎是很陌生的東西,之前在大里的兒童藝術館也有玩,跟美術館比起來,大里的兒童藝術館設備真的很優,有空可以戴軒再去玩上一天。

2009-9-9-15.JPG

軒畫完後先去洗手,洗完後繞到數位區玩,人站在中間,萬花筒會變化出不同的圖案,非常有趣喔!不過軒還無法體會影像的奧妙,只知道拿地上的EVA板玩耍。

2009-9-9-16.JPG

這裡玩了一下,就回去繼續玩,這裡有一大片透明的板子,可以拿白板筆作畫,兩個人可以互相描繪對方,軒沒有玩伴,玩起來興趣缺缺,這時有個姐姐就跑來教軒畫,軒拿著板擦,拼命的擦,一點畫畫的意思都沒有。

2009-9-9-18.jpg

沒興趣畫畫,軒就跑去玩拼圖,對他來說這種拼圖還滿難的,我自己也不太會玩,那個姐姐就跑來跟軒說應該怎麼玩,但軒自己好像有自己的玩法,不太理會這個姐姐教他。

2009-9-9-19.JPG

這個姐姐大軒2歲左右,一直以老師的姿態跟軒說話,軒不太愛理睬,玩拼圖被干涉,就跑去拿了一本書來看,但此時響起了即將關館的廣播,這個女生就把桌上的拼圖收光,然後找軒去玩牆壁上的拼圖,軒很高興的就跟著姐姐去看看。

牆壁上的拼圖有兩面,軒拼左邊,這個姐姐拼右邊,軒不會玩就猛盯著人家看,她就跑來指導軒怎麼拆拼圖,軒要從下面或旁邊拆都不行,這個姐姐指定一定要從上面拆,真是管太寬了....拆了幾片後,服務人員就來告知要休息了,這個女生的媽媽就跑來幫她收好,帶著她離開遊戲室,軒則發愣的看著人家離開....等到軒回神之後,我教軒如何正確的把拆下的圖片放回原位,讓軒自己收拾完畢才離開遊戲室。

2009-9-9-22.jpg

離開後軒還拿鞋子給我穿,我們手牽手一起到美術館戶外玩石頭,順便在這裡跟老妹會合,這可愛的小傢伙還會拿旁邊的草來當菜,石頭當肉,然後跟我說明要怎麼吃,真是有夠好笑的,光石頭軒就玩了半小時,看來美術館的價值就是這些白色的石子吧!

2009-9-9-26.jpg

美術館的兒童遊戲室真的非常沒什麼,反而在離家較近的兒童文化中心,裡頭的教材比美術館豐富,另外,大里兒童藝術館的設施比美術館更高檔,若只是散步的話,北平路的兒童文化中心就很優了,若要特地去玩耍,我會帶軒去大里的兒童藝術中心泡上一天,美術館只適合戶外玩耍與拍照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