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6.jpg 

今天心血來潮,看到壁扇的紙箱,拿起尺來量看看長度,對半割開剛好可以拿來製作鞋櫃,軒的腳變大了,之前預購的鞋子大部分都可以穿了,放在樓梯間的鞋盒只能放置4雙鞋,於是著手製作軒的小鞋櫃囉!其實用主機殼的箱子也可以製作,厚度反而更優。

●製作流程:

1.準備一個43*40*20公分左右的紙箱,最好是壁扇或是主機殼的箱子,長扁型的箱子較佳,爸媽可以自行發揮,以及零散的紙箱,並且準備剪刀、美工刀、膠帶、雙面膠、長尺等工具。

2.把大紙箱對半切割,然後測量區間的寬度,並在每個區間兩側切出一條可以塞入瓦楞紙的開口,在紙箱的邊緣與底部都要貼上膠帶固定。

3.把零散的紙箱裁切合適的寬度,兩側各折好一小段可塞入大紙箱的切口,並且在每個區間的位置塞入裁切完成的瓦楞紙。

IMG_0002.JPG

4.把超出大紙箱的瓦楞紙用膠帶往下或往上固定,可以增強鞋櫃的耐重力。

IMG_0003.JPG 

5.兩個櫃子完成後在將面朝內的紙箱用膠帶收邊,以免鋒利的邊緣割傷孩子的身體。

6.接著再把兩個櫃子合在一起,用膠帶固定黏好,中間的交接處要貼雙面膠與膠帶,鞋櫃邊緣使用膠帶捆黏櫃子一整圈,後方也要用膠帶黏合,使鞋櫃更加牢固,貼好後就大功告成囉!

IMG_0005.JPG 

我快完成的時候老妹與老公才來幫忙,這小鞋櫃放到樓梯間剛剛好,老公還提議可以用魔鬼氈貼在牆壁上,讓鞋櫃更加穩固不會搖晃,這個主意也很讚。

軒下午睡醒看到鞋櫃,還很開心的說:「這是媽媽買的耶!」老公還很得意的說:「這是媽媽做的喔!」如果軒再大一點,我再重新製作一次,鞋櫃的邊邊都讓他去塗鴉或拼貼,讓軒一起參與製作更有樂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