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有教軒軒,只要我說不可以,他就要停止這個動作,教了幾個月,這個月開始慢慢有了成果。

偶爾吃晚餐時,我會帶軒下來,讓他在機車椅上坐著等大家吃飯,吃完再帶他上樓吃他的晚餐,剛開始都會在機車椅上攀爬,站高高,好幾次都大聲喊不可以,然後把腳拉下來之後,如果還繼續攀站,我就會拍打他的小腿,警示一下,雖然還是會攀爬,不過會顧慮我一下。

這兩天開始我只要喊不可以,乖乖坐好等媽咪,軒就會把屁股黏在椅子上,不會站起來,不過會東張西望,這邊抓那邊咬,不會急著要站起來給我抱,進步很多了。

其他時候喊不可以,軒會停止一下,但是會繼續做,也許我的加強還不夠,這可以再慢慢教他。

軒已經很棒了,知道恩賽賽的時候要說嗯,我說嗯的時候就是要他便便。

甚至在換尿布的時候,只要我說換布布不動,軒就會乖乖躺著讓我換好,偶爾會踢著小腿讓我換布布,換好後抱起他,還會開心的回我一個笑容呢!

所以他其實都懂大人的意思,只是要看他願不願意去做了,就像是叫拔拔媽媽,明明會叫,也知道我是媽媽,偏偏就是不愛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