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讓軒學習穿脫褲子,是為了讓軒能獨立尿尿,加上軒因為顧玩而憋尿,偶爾還是會尿濕褲子,於是讓他學習自己脫掉髒褲子,然後自己穿上乾淨的褲子。

學會脫褲子是11/5的時候,由於顧玩不去尿尿而尿濕,因此我不幫他換褲子,不換他也免玩,於是就上演脫褲子大戰,軒邊哭邊脫,搞了10幾分鐘才脫掉,也許是因為濕的褲子會黏身體,所以脫起來難度更高,尿濕了褲子自己脫掉了,我也不能稱讚他,免得他把鼓勵聯想到尿濕上面,軒卯起來尿濕褲子來脫我就倒楣了。

既然軒已經學會脫褲子了,這禮拜也開始練習脫衣服,12/20開始連穿褲子也學一學,軒學習穿褲子不太會唉唉叫!脫衣服與脫褲子褲就很容易不耐煩,超愛哀哀叫的。

練習2天下來,軒已經會自己穿上褲子了,只是偶爾穿內褲時,會同一隻腳穿到同一個洞裡去,經過我的口語指導,叫他把穿錯的腳伸出來換邊穿,軒就知道1隻腳穿1個洞了,長褲比較不容易失誤,穿得很正確,雖說是會自己穿,不過還是需要我口頭上的指導,脫褲子是真的完全學會,不需要我的幫助囉!相信再多練習穿幾次,軒就能脫離我的輔助,完全學會自己穿褲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