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3.JPG 

軒吃飯的狀況還是時好時壞,壞是壞在吃飯常分心或玩起來,進步的是他的吃飯速度與拿餐具的熟練度。

比起以往吃一口催一口,進步到會自己吃,偶爾還需要提醒,到現在完全自己吃,但需要催促,這過程中從吃1個小時,慢慢變快到吃40分鐘,也得歸功於魔鬼訓練才能成功。

另外一個促進軒吃飯的動力,就是讓他自己夾菜,不單只有夾給他自己吃,連坐在旁邊的我都得被他餵,他吃一口,就夾一口菜給我配飯,自己還會再夾給自己,儼然變成了他吃飯的興趣之一了。

2009-10-28-4.JPG 

軒使用筷子的技巧越來越好,雙手萬能,一手湯匙一手筷子,甚至一手叉子一手湯匙都是常有的事,連水餃跟麵都有辦法直接用筷子夾取食用,比起以往進步非常的多了,也許在過些時日,一般的筷子就可以開始學習使用了吧!

2009-10-2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