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16與10/17這兩天脖子有起紅點,心想應該不會這麼剛好被老爸傳染到水痘吧!!結果昨晚開始,臉上跟背部陸陸續續的出現幾顆紅點,紅點今天開始變成了水泡,於是....確定是得到水痘了,目前軒雖然食慾跟睡眠都沒什麼變化,但真的很擔心過幾天水痘會長出來,會不會更難受呢?

10/17晚上帶去給醫生看,醫生說傳染期是出現紅點前2天,跟出現紅點後的5天,目前看來似乎已經過了,不過還是會有水痘慢慢開始長出來,所以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讓軒軒少外出,並且不要跟其他小孩接觸為妙。

10/19軒的臉上長了更多的水痘,尤其是脖子更是觸目驚心,頭也是長了一大堆,連屁眼跟蛋蛋都有長,因為還沒去看西醫,所以先拿安膚霜擦軒的疹子,感覺有舒緩許多,雖然目前都正常,體溫、食慾、睡眠都沒什麼大變化,但我真不太敢掉以輕心,老媽說軒的情況算不錯了,至少沒有歡歡鬧鬧的,明天水痘還是會再出。

10/20生日當天早上,軒的疹子又變多了,是把軒餵完弄好,11點去中國看診,順便量體重,軒已經8.8公斤了喔!

在等待看診時,我抱著軒躲在角落,怕傳染給別的寶寶,醫生說這幾天還會再出疹,所以還會傳染,大概過1個禮拜就安全了,等所有水泡結痂後,大概在2個禮拜傷口才會完全消失,然後開了藥水給軒擦。

前幾天拿的中藥,想說軒已經去拿西藥了,所以中午就沒給他吃,沒想到擦完藥後就開始狂生氣、大哭,把軒放床上讓他休息,竟然在床上狂翻滾,滾個不停,抱起來也是一直滾去旁邊,真是心疼喔!!一定很癢吧!!想一想還是給軒繼續吃中藥,吃完後還是歡,只好給他喝ㄋㄟㄋㄟ,喝完也睡著了。

10/21食慾變差,吃飯有點不順,中午全吐光,晚上減量了也吐,好像喉嚨內有長水痘,呼吸的聲音不太一樣,所以等軒睡了來去買布丁好了,明天讓他吃一吃,看會不會舒緩一點,還好睡覺不影響,餵母奶也有關係,感覺上水痘比較沒這麼多顆。

10/23從出疹開始,軒的體溫一直都燒燒的,大概38度左右,我沒特別給他退燒,只有保持通風跟涼爽,還不至於不舒服,軒的疹子集中出在頭跟脖子,四肢很少,軀幹的疹子不多,屁眼、蛋蛋跟胯下都好幾顆,便便時感覺他好像有點痛痛,不過都已經結痂快好了。

早上起來餵軒的時候,明顯的吃得快多了,食慾漸漸恢復,而且體溫已經沒有燒燒的了,新疹子都沒再發了,感覺上只要結痂的部份掉了就會好了,帶軒再去看一次中醫,90%確定要開始好轉了,而且已經不具轉染力了,真是太好了,明天開始可以恢復食量,最重要的是....抓周跟聚會都可以如期參加囉!只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會讓其他小朋友跟軒保持點距離為妙。

這幾天軒長水痘都要吃中藥,偏偏這次的中藥特別苦,醫生說沒辦法,要清毒解熱麻!所以....我只硬灌了....水泡的部分,就等結痂的部分全掉光後就不需要再擦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