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開始一直打噴嚏,到了晚上就開始流鼻涕,半夜鼻塞睡不好,閉著眼睛一直哭哭,抱起來吸鼻涕完,再讓他好好睡,老媽還一直怪我說洗澡沒給軒馬上穿衣服,軒還要擦水痘的藥,是要怎麼穿,說得這麼簡單,現在還在吃水痘的中藥,可能不太能吃別種的藥,先讓軒多喝水、多休息、多吸鼻涕吧!

10/30早上發燒,下午沖個溫水澡,還是燒燒的,只能給軒多喝水、多休息,到了晚上早早要讓軒休息,偏偏怎麼哄都不肯睡,非常難搞,怕他冷給他蓋被子,結果太熱,換了小飛俠披風給他蓋才肯睡,為了不讓他喉嚨發炎,所以哄著陪他睡,盡量不讓他哭鬧以免病情惡化,所以我們委屈點....

10/31我非常肯定這次絕對是流感,不然軒也不會發燒,而我也不會被傳染得這麼快,都是軒老是喜歡把沾滿口水的小手拿來挖我的嘴巴,害我也中獎了,下午軒吃完水痘的藥,就帶軒去看診,那時我只是喉嚨有一小點卡卡的,沒很明顯,到了傍晚,整個人懶懶的,晚餐沒吃睡到7點半,喉嚨整個都痛痛的很難受,再不去看醫生我一定會發燒....

晚上餵完軒,就帶他一起去看診,順便帶軒去給醫生吸吸鼻涕,畢竟診所的吸力比較強,能去吸就盡量去,晚上吸了兩次鼻涕軒都沒哭,護士跟醫生頻頻說稱讚,也許軒在家被我吸慣了,在外面被吸也沒什麼好哭吧!

11/2早上聽到軒開始咳嗽....聽起來有痰音了.... 中午開始給軒拍痰,下午軒還會把痰自己咳出來喔!把痰弄出來才會趕快好,我也努力的把他的鼻涕吸光,雖然鼻涕已經變少很多,不過變得很稠,但鼻音也比較少,軒的症狀跟我一樣,猛乾咳個不停呀!

11/3軒這次身體不舒服,比較難入睡,早上再去看診,醫生好像有開點會想睡的藥給軒,所以軒吃完午餐一下就想睡了,目前還是得持續拍痰....晚上給軒吃完藥,在床邊陪他到睡著,突然到凌晨一點,聽到他醒來的聲音,然後一直哭叫,等他唉了5分鐘,確定不會睡下去,再去抱他,給他ㄋㄟㄋㄟ不要,只要我抱著陪他就好,真是奇怪....正納悶著為何軒會醒,一隻蚊子從我身邊飛過去,火氣就來了,都是這該死的蚊子吵醒軒,害他不好睡!抱著軒拿著電蚊拍就是找不到蚊子,還一直從我旁邊飛過去激怒我,找了1小時就放棄了,真是氣死我了!

把軒放下遊戲床就唉,不肯好好躺著,放他在我床邊跟我一起睡就不吵了,算了,生病就順著他,不過雖然在我旁邊沒吵沒鬧,但眼睛就是睜得大大的睡不著,反而是我自己累到睡著了,大概到了凌晨5點,軒又開始鬧了,把老公叫起來哄他,我自己再睡回去,真累....

11/5軒已經連續三天都不怎麼睡了,白天兩次的小睡都睡不久,大概放下床不到半小時就醒,之後都不睡,精神很好,但會一直揉眼睛....抱著聽音樂久了,也會睡著,但要放下來又醒了....

晚上睡覺更扯,哄了好久才睡,睡不到2小時就爬起來哭哭,給ㄋㄟ也不要,就是要抱著,到底是哪裡不舒服呀....拔拔跟麻麻也跟著兩三天沒睡到覺了,累死我了....軒甚至因為拍痰而習慣仰睡,今天恢復之前的趴睡,結果還是不能睡....結果老公跟軒戰了一整夜,累慘了....

11/6軒吃西藥越吃越虛,晚上都流冷汗,而且都不喝水,改成看吃中藥應該會改善,軒的感冒其實已經好得差不多,剩下鼻塞跟喉嚨裡的痰,支氣管已經沒發炎了,離痊癒應該是快了,現在就是要盡量讓軒休息,不過他都不睡覺,一直黏人,要人家抱跟哄,快受不了了。

中午就帶軒的衣服去收驚,看這會不會讓他晚上好睡點,老公也開始有感冒的症狀了,在這樣戰下去一定沒完沒了了,真是太難搞了....

11/10軒的感冒好得差不多了,只是還是有一點痰音,再多休養應該會痊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