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軒討吃,都是大聲叫:「咿~」或是說:「欸~」如果討不到吃就是大哭大鬧狂掉眼淚,一臉可憐貌。

不管是大叫或哭鬧,這些習慣實在是很不好,為了改掉這個下午我故意拿餅乾出來,教他說:「ㄇㄢㄇㄢ。」

一開始會說,說到後來又開始用叫的,軒只要開始用叫的,我就會收起來不給他吃,軒就哭得肝腸寸斷的,好不可憐,連老妹都會心軟,不過我還是堅持不給他吃。

等他自己放棄哭鬧後跑去旁邊,我又跟著他再度跟他說:「ㄇㄢㄇㄢ。」軒又轉頭過來哭兩聲,哭一哭還是放棄,再度跑去旁邊,我又追著他說:「ㄇㄢㄇㄢ。」還故意把餅乾拿出來在他前面晃,他的小手就一直拉我的大手,一直叫個不停,我一直誘導軒說:「ㄇㄢㄇㄢ。」直到我把零食放他嘴邊拿走,他才不得已的說:「ㄇㄢㄇㄢ。」

晚上軒吃完,照慣例會有米餅,我就跟他說:「ㄇㄢㄇㄢ喔!」軒知道吃不能吵,就跟著說:「ㄇㄢㄇㄢ。」給他之後教他說:「謝謝。」軒意思意思點了一下頭,嘴裡還念念有詞的小聲道:「謝謝。」

真是可愛,以後都要這麼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