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軒都能正常的在便盆拉屎了,我發現軒在便盆大便用力一次就好了,最多最多用力到兩次左右就排空便便了。

感覺上軒在便盆上拉屎比較順,在馬桶上會害怕,是因為軒發展出害怕的情緒,而且有摔下去的陰影,所以坐上馬桶會緊張,導致訓練大便時出現退化的問題。

因此軒在馬桶上大便,只用力一次就停止,然後接著再繼續,甚至就想下來,沒辦法安心的上廁所。

不過在便盆上拉屎有個壞處,就是他會自己下來,並且東摸西摸,不能專心大便。

今天軒上廁所又玩地上的水,我跟他說:「不行喔!」軒停了一下又繼續玩。

我就說:「再玩就要打手手。」結果軒還是繼續拍水,於是我就彈他的手1下,軒就哭得唏哩嘩啦,哭完了還會拉我的手擦眼淚,這小子真是....聰明....

哭完了還是繼續玩,我還是彈他的手,軒還是哭....哭完還是拉我的手擦眼淚,最後....我還是會給他一個微笑,告訴軒:「你要專心便便。」

大概被彈第三次之後,軒真的知道不能玩,就開始認真的用力一次,終於排便了,我還給他看他拉出的大便,並且稱讚軒說:「乖乖便便才棒棒。」接著用力的親了一下,然後幫軒洗洗屁股帶去穿褲子。

現在便便沒問題了,不過要開始學習專心上廁所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