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軒吃飯難搞的時候,我告訴自己不要太緊繃,軒不吃是他肚子餓,不是我肚子餓,我不需要為此生氣,從那次狠狠的餓了幾次以後,軒吃飯都滿順的,有幾次會稍微使使性子,但很快就恢復正常,而我也不擔心他吃不吃飯的問題。

如今便便的問題慢慢浮現,他會說:「嗯嗯。」確定是真的要嗯嗯,但是真的放上馬桶,就跟我耗時間,一直忍著不拉屎,於是我為此悶了很久,沒跟軒生氣,但是總是很緊張,因為他忍著不便便,就代表他穿上尿布沒多久就會拉屎,所以杯弓蛇影看到他稍微用力就急著抓去廁所,搞得軒很緊張,我也很疲勞。

現在我要再度告訴自己一次,放輕鬆,軒不好好的便便,就得等下一次換布布才會舒服,就算他因此尿布疹,我也不能心疼,因為我已經跟他說要在馬桶上便便了,就算剛好在要換布布的時候便便了,我也不需要生氣,默默的幫他洗洗屁股換上布布就好,深呼吸....不要太緊張....相信這過渡期應該不會太久,軒會恢復之前正常在馬桶上便便的光景。

所以我必須牢記,軒上廁所不能繃著臉,心情要放輕鬆,要給他笑容與鼓勵,再過幾個月是尿尿訓練,希望能讓軒至少學會表達,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