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越來越不隨便給人家抱了,老爸老媽要抱他才會伸手,陌生人不熟要抱他,轉身就走,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一樣不給抱的,看到我就把雙臂張開給我抱,我手只要伸出來,不用說抱抱他就黏過來了。

感覺軒很愛媽咪,這種感覺很強烈,有時候我生氣大聲的時候,軒會扁嘴好幾次,不一定會哭,但是會可憐楚楚的巴著我的大腿叫媽媽,如果有哭就是拿我的褲子擦眼淚,然後一副要爬上來的樣子。

出去在外如果看到奇怪的東西會先看看我,然後再行動,說不可以他不會去做,但是偶爾停止動作後,還會想再去嘗試,只要沒有危險,我都會讓他去拿去玩,如果有危險,當然就是拿走,接著轉移他的注意力,而且散步一定會牽著我的手,然後很高興的慢慢走,偶爾會想看花看葉子,會放手跑去旁邊觀賞,不過我再去拉他的手時,都會讓我牽著,順便讓我來跟他介紹這是甚麼東西。

雖然軒在一歲以前很難帶,脾氣很不好,是個無敵磨娘精,很多奇怪的問題,BBH很多媽媽困擾許久的問題,我都碰過,而且迎刃而解,這是在愛的教育與鐵的紀律實施下改善出來的成果,真的讓軒自己進步了很多很多,甚至有時候給我很多的驚喜,雖然偶爾很嚴格,但是軒很清楚媽咪很愛他,他也很愛媽咪的。

我希望我能用自己的方法,讓我自己的家人能夠幸福、快樂、美滿,如果有人不接受,那我也沒辦法,但是軒是我的寶貝,他由我來教養,長輩們的意見我當作參考。

現在對軒的教養,要慢慢的溝通與引導,因為他已經越來越聽得懂我說的話了,已經把家具搬到地球來了,如果反彈很大就只能拿別的東西轉移他的注意力,雖然他不一定馬上就能知道,但是我相信他慢慢的會懂的,我的寶貝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