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晚上開始,軒的體溫就有點偏高,4/5早上6點多就提早爬起來,心裡覺得很怪,怎麼會突然早起。

把軒抱起來,發現軒的體溫還是偏高,但因為今天天氣很熱,昨晚還給軒穿鋪棉的睡袋,所以一直沒有想太多。

軒一起來就滿頭汗水,我以為只是因為熱而醒,幫他退掉厚睡袋,打算抱著他讓他陪我睡,但軒鬧了好久還是不睡,鬧到全身熱烘烘的流汗,我還是沒有察覺異狀,就照著平常起床喝奶、吃食物泥、看巧虎、散步的行程。

到了中午喬媽一家就來了,喬爸還說軒的體溫超高,量了看到38度多....我想說會不會是軒剛剛去外面散步太熱,導致身體夯夯的,看軒中午吃飯跟活動力都很正常,倒水給他喝,正想著一下就會退溫了吧!但是心裡還是有點小擔心,帶著耳溫槍跟著喬媽家一起出門,沒想到去新社的路上,體溫突然整個燒到快40度,歡到一路哭鬧,我們一行人停好車之後,就先去外頭的藥局買塞劑,我跟寶媽都不會塞,還好喬媽有經驗,教我們怎麼塞塞劑跟用量,果然是用過才知道呀....

塞了塞劑之後軒整個下午燒就退了,也不歡不鬧玩得很開心,晚上洗好澡吃完飯就帶他去看醫生,醫生檢查後說軒嘴巴有一個小紅點,不排除有腸病毒的可能,但也可能是玫瑰疹或是尿道感染,所以驗尿檢查一下,我心裡OS:「嘴巴的破洞是我給軒刷牙太用力戳到的啦!」但我不好意思說,所以聽醫生說完就帶去驗尿。

護士小姐本來要給我尿袋帶回去讓軒尿尿,我跟小姐說:「不用回去尿,我要在這裡搞定,只要給我杯子就好了。」護士小姐還半信半疑的告訴我:「要10ml的量才夠喔!弟弟這麼小有辦法說尿就尿嗎?」我笑著不答,直接脫掉尿布叫軒噓噓,不到5秒就尿了一個管子的量,護士小姐嘖嘖稱奇。

預計是4/8看報告,順便回診給醫生檢查看看。

看完診之後我們跟喬媽一家就去春喜用餐,吃到10點左右軒又開始發高燒,但是不會歡鬧,只是一直尖叫跟打嗑睡,看他這樣我就抱起來先讓軒睡一下,我們趕緊吃一吃讓軒回家休息了,回去時軒有醒,到家後軒有大便,沒有拉肚子,幫他穿好尿布後,用毛巾擦一擦身體再讓他吃藥休息,軒長大了,吃藥比較合作,不像以前要大戰,希望往後吃藥都保持這樣,乖乖的吃藥就對了!

軒放下床後沒多久就睡了,折騰了一整天真的很累了,我半夜都不太敢睡,睡在軒的床邊隨時注意他的狀況。

4/6還是持續高溫,塞了一次塞劑,吃了一次退燒藥,最高溫燒到40.2度,目前仍然沒有甚麼奇怪的症狀,食慾正常、活動力也正常,但晚上睡覺就很歡,抱抱也不要,自己睡也不要,討ㄋㄟㄋㄟ給他喝也不要,最後喝了一些水就睡著了,結果我忙完準備睡覺,軒又爬起來哭哭數次,最後把他抓來睡在我旁邊就安穩了。

4/7早上醒來依舊發燒,吃完了食物泥接著給他吃退燒藥,活動力跟食慾都很好,水灌掉兩大杯,白天都沒有甚麼狀況,不過中午到吃飯時間就撐不住吵著要睡,吃了80ml就睡著了,趁軒睡著拿著他的衣服去收驚,收驚的師父說:「有跌倒嚇到,身體狀況反反覆覆。」

下午才睡1小時就爬起來,回到家的時候老媽已經在房間陪軒了,老媽想哄他睡,但軒都不睡一直要玩,玩到4點多就開始哭餓了,我撐到5點半才給他吃,結果他大少爺竟然又吃到睡著,我還得放音樂或DVD給他提神,今天食慾明顯變差,但是我覺得是他沒睡飽跟天氣熱的關係,今天軒狂流汗有濕掉了一件衣服,因為身體不舒服的吵跟想睡的吵不一樣,軒都是想睡覺的吵,一直想吃大拇哥,不過早上退燒後就沒再發燒了,活動力依舊很好,活蹦亂跳到處搞破壞。

洗澡時給他刷牙,結果我的手伸太裡面,軒的口腔又流血了,真是糟糕,心裡OS:「我又戳破一個洞了,明天回診醫生會不會說可能是腸病毒呀?」觀察這兩天,感覺上不是腸病毒,嘴巴的破洞是我戳破的,不然就是軒戒吃手用食指挖嘴巴挖破的,軒的枕頭上還有血跡呢!我爬文看腸病毒的症狀,嘴巴會有破洞,但是不會流血,所以初步排除並非腸病毒。

收驚完後,今晚好睡多了,可以自己睡覺不吵不鬧了,真是鬆一口氣....軒也是有被自己的高燒嚇到吧?

今天就沒再發燒了,早上帶去給醫生看,確定是玫瑰疹,疹子是淺粉色的,像玫瑰花般的印記一樣,一塊塊的並不明顯,所以我也沒注意到已經出疹了,真是鬆了一口氣,拿了藥回家吃完就沒事了,不過軒有一點拉肚子,吃藥就會好了,嘴巴的破洞根本就是他自己挖的!醫生再給口內膠讓軒擦傷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