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準備把光碟還給寶媽,就帶著軒去寶媽家跟琮琮玩,寶媽拿出女寶寶的肚兜跟小洋裝來給軒穿穿拍照,琮琮不知道是熱情還是忘情,看到軒就猛抱著他,剛開始只是整顆頭往脖子鑽,到後來張口咬下,還留下牙印。

軒還哭了兩次,寶媽一直對我說:「拍謝,不知道有甚麼可以好好說的方法教琮。」我建議,應該教琮琮該怎麼跟玩伴玩相處,不然寶媽也很頭痛吧!

想一想....如果是我的話....這種行為我就毫不留情的在發生的瞬間馬上彈下去,然後抓走小傢伙,在角落很嚴肅甚至大聲的說:「咬人會痛的,不可以這樣子。」等到小傢伙冷靜下來後,再帶他去跟玩伴秀秀當作道歉,這時候的小孩跟山頂洞人一樣無法溝通,所以只能重複的一直教。

中午我在寶媽家吃午餐,待到1點多就回家給軒軒吃飯了,軒坐在機車椅上已經恍神了,每次去別人家玩都好開心,其實就算軒被欺負也沒關係,讓他學習一下每個玩伴都有不同的個性,以後跟別人相處比較能夠適應不同個性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