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跟我比起來,屬於稍微偏白臉的一方,雖然我強調家中不能有黑白兩道,但是教養不一致都是每個家庭中一定會有的問題,只是輕微與嚴重的差別罷了。

之前幫軒求情之後,老公也發現軒會比較不受他的控制,而且還會常常哭給他看,我跟老公溝通之後,軒的問題就減少許多。

這陣子的軒又成長了更多,他會先詢問大人的同意,然後再去做事,某一件事情問我,幾乎都是不行,而問拔拔偶爾會得到同意,在這樣的情況下,軒知道問拔拔成功的機率比較高,凡事他都會先去問拔拔,賭賭看可行性。

事件一:由於晚餐老公在公司用餐,他不知道軒晚餐用餐的狀況,有時軒沒有乖乖用餐,被我取消去公園的機會,軒用完餐,等到拔拔回來之後,會趁我在忙時,去問拔拔:「可不可以出去玩。」出去這個要求並不困難,因此答應的機會很高,老公在我不知情的狀況下答應了軒,而被我打槍,軒就會一直吵鬧不休,該堅持的還是要堅持,所以還是不能出門。

事件二:同樣也是吃飯的問題,軒用餐不能配合吃飯,甚至邊吃邊玩或不吃,被我收掉之後,由於沒有吃完自己應該吃的量就沒有零食,軒吃完幫忙把碗端去洗手台後就先去客廳找阿公或阿嬤,甚至會找已經回家的拔拔,這回是軒討零食吃,老公不知道軒被我收飯,不小心給了他一口餅乾,我發現後已經為時已晚,吃都吃下肚,難道要催吐嗎?

在這樣的狀況下,軒學會先問拔拔,若是得到了拔拔的同意,媽媽發現這件事不能做而制止,軒就會說:「拔拔說可以耶!」

既然問題浮現,就是溝通與解決,我跟老公商量好,先問過其中一方軒有沒有問過,或是當天的狀況是否允許之後,再來回覆軒的要求,以減少軒鑽漏洞的狀況,這個月開始,軒的狀況已經明顯改善,今天甚至已經消失,軒就算先跑去問拔拔,只會得到「你先去問媽媽」的答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