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8-7.jpg 

中午吃飯時,老爸跟我們討論要去哪邊走走,我有數張谷關溫泉券,提議到谷關去泡溫泉,老媽不想跑遠,提議到石岡水壩,老爸思考過後,提議回東勢。

我已經好幾年沒有回去了,這一次我們一家三口跟老爸老媽一起回去,東勢是我的外公家,自從九二一地震把外公帶走後,東勢老家就變了,已經不復從前古色古香的模樣了,以往的田地很大一片,地震的關係,面積變小了許多。

老媽說這裡蚊子多,要穿長袖的衣物並戴上帽子,免得被蚊子大軍攻陷,當時還無法深刻體會老媽的意思,老爸帶我們從魚池往田邊小路去,讓軒看看別人家養的鯉魚與魚塭的吳郭魚。

2009-11-8-1.JPG 

到田邊的果園,老爸蹲著看看旁邊的水溝裡有沒有蛤仔可以撈,軒興致勃勃的跟著阿公到水溝旁玩耍,此時出現蚊子群一波波來襲,並圍繞著細皮嫩肉的軒,頻頻停在軒的臉上與脖子上時,我才深刻體會蚊子多的意義呀!

即使軒戴著帽子,穿著長袖衣褲,有露出皮膚的地方都讓蚊子垂涎三尺的停留,隨便揮一揮就是好幾隻,使得我們不敢在田邊停留,迅速帶著軒撤回屋子去。

2009-11-8-2.JPG 

我的舅舅、嬸嬸跟阿姨都有回來整理田地,嬸嬸看到軒,第一句話竟然是問我軒的性別,這樣問讓老公又白起眼來,阿姨幫我回答嬸嬸:「是男生啦!」化解一下尷尬的氣氛,軒都這麼大了,還分不清楚是男生還是女生嗎?之前也是有看過軒,才沒多久就忘記了。

問完後,嬸嬸又問我:「何時要再生第二胎?」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推說:「再說吧!現在沒錢養第二個。」嬸嬸就一直唸唸唸,怎麼一陣子就會有人問這種問題哩!真是麻煩!

軒很乖,嘴又甜,告訴他要叫人,軒都願意叫,嬸嬸馬上拿出大包餅乾送給軒,樂得軒合不攏嘴。

我們在屋內躲蚊子時,老媽的表姐來訪,背上背了一個小孩,身邊跟著一個大軒幾歲的哥哥,老媽叫我來看:「妳看阿姨揹著小孩工作,妳要學習一下!」我白了一眼,跑到老公旁邊悄悄的說:「把小孩揹在身上很可憐,這小孩什麼都不能做,發展被大人侷限,為了工作犧牲小孩是很自私的行為。」老公也頻頻點頭。

大軒幾歲的那位哥哥,則是無聊到拿著樹枝到處打,帶著他出來的人放任他到處揮打樹枝樹葉,甚至弄得塵土飛揚全身都沙也不管,軒跑出來外面,看到有玩伴,跟在這位哥哥後面,也撿了一支樹根學著打,我告訴他:「只能打地上,不能打到人或樹葉喔!」但軒不予理會,什麼都學,我跟老爸都看不下去,直接叫軒到屋內去不讓他出來,真是危害別人,要我這樣沒品質的顧小孩,我寧願去工作,把小孩交給保母帶還比較實際。

老媽聊完天,等阿姨把甘蔗拿給她,我們一家三口先到停車處等老爸和老媽,路上還遇到那位哥哥,還是持續打樹枝與沙土,搞得自己猛咳嗽還不怕,軒還想再跟他玩,我跟老公合力把軒帶走,到停車處不斷的告訴軒:「那位哥哥的行為是不對的,樹葉打下去會死掉,沙子打下去會咳嗽,你不能學,要讓哥哥學軒乖乖的樣子,知道嗎?」軒似懂非懂,及時教導一定會有效果,軒有天就會讓我知道,他是否明白了。

離開東勢老家,我們到石岡水壩走走,這裡沒什麼好玩,看看夕陽與水壩,帶軒散散步、走一走,老媽帶水果讓大家享用,芭樂很甜,軒吃得很高興呢!本來是由老公拿著餵他吃,到後來軒討得很兇,乾脆讓他自己拿著吃。

2009-11-8-8.JPG 

我們在這裡迎接日落,停留到軒把芭樂喀光後就離開了。

2009-11-8-9.jpg 

離開時老爸答應帶軒去公園玩,預計晚餐要到豐原,老爸到豐原的某一處公園停留,剛好這個公園對面是老公的朋友阿棠家,真是太巧了,老公就跟阿棠聊天相聚,我陪軒玩耍,老爸老媽坐著休息。

玩一會兒,跟阿棠問路,我們到老媽朋友推薦的甲竹園用餐,吃完好料就驅車回家囉!

延伸閱讀甲竹園簡餐‧咖啡‧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