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偶爾犯了小錯或是我跟他說話的時候,就會回答我:「好,好,好!」或是跟我說:「我知道了,知道了,知道了!」

這樣的重複語詞,都是在軒急著要繼續玩或是急著要做下一件事的反應,聽起來好像是很不耐煩的感覺。

軒應該是跟大人學的,口氣也一模一樣,在他這樣說的時候,我就得更不厭其煩的要他看著我,要求他放下手上所有的事情好好的聽我說,而我也得用平靜的語氣跟他溝通。

雖然有減少軒重複應答的方式,不過他在哭鬧時,即使我平靜的跟他溝通,他還是會這樣回答,我也只能等他平靜下來才能跟他說話,以免我的心情也被他影響。

所以小人與大人都得要保持平靜的情緒才有辦法好好的溝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